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开门红引来众名嘴妙语 黄健翔:让运气飞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1月10日08:41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任何人的“经典言论”都极易在某个热点引爆。亚洲杯国足首战告捷无疑是眼下中国体坛最大热点,在场上,中国队的年轻小伙子们青春飞扬,旗开得胜。而场下的一众名人名嘴们也分为江湖各派,唇枪舌战,好不精彩……

  神棍帮

  韩乔生:完全在我预料之中

  中科之战,在央视担任转播嘉宾的郝海东发挥堪称“惊艳”。其球员时代敢说话敢放炮的风格也被带到了解说席上,加上对足球理解高人一筹,且口才颇佳,让人耳目一新。

  比赛一开始郝大炮便预言国足将2∶0获胜,信心和豪气令人佩服。尤其是比赛开局被动时,郝海东依旧不慌张,半场评价:“看到卡塔尔揭幕战输球,我就知道科威特的水平,他们不过如此。但感觉节奏有点慢,跟我预想有点差距。中国队应该更加有侵略性一点。足球不是这么踢的!” 果然,下半场中国队加强压迫并连续破门,最终比分也吻合了郝大炮赛前预测。而为进一步证明自己未卜先知,郝海东还脱下外套,露出一件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9号战袍,说道:“胜利在我意料之中,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次一定会赢。看了卡塔尔的比赛,就知道中国队一定能赢。比他强就是比他强。”

  此外,名嘴韩乔生也属此列。赛前其先预测“首场我看好中国一球优势获胜。”,赛后对于国足最终取胜的结果,韩乔生也难免自我表扬一番:“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完全在我预料之中。”神棍本色溢于言表。

  逍遥派

  黄健翔:让运气再飞一会儿!

  自从央视解甲归田后,黄健翔便开始以江湖逍遥人士自居,多数时候“引而不发”,一身解说绝活很难再展现在球迷面前。不过亚洲杯当前,黄难掩“技痒”,关注国足并适时更新微博点评。比赛伊始,黄便以“教练口吻”分析国足首发阵容,其对杨旭取代郜林出任单箭头稍显意外。“我对郜林比较熟悉,我曾经多次鼓吹他是国内第一中锋。”不过他也表示“杨旭首发一定是最近状态好于郜林或者跟整体感觉更合拍。”

  大戏拉开后,黄健翔入戏愈发深。第11分钟时,杜威将对手扫倒在禁区内,而主裁判没有表示。黄健翔又“裁判附体”表明态度:“杜威刚才实际是犯规了,应该判点球的!”其还不忘指出国足命门:“俩中后卫都大、慢、笨。”不出所料,下半场高洪波用刘建业换下防守吃力的赵鹏,显示“英雄所见略同”。

  易边后,对手一记“疑似进球”再度引发黄健翔表态:“我觉得裁判如果判过线已经进了,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吧?”就在此时,对方自摆乌龙,国足又由邓卓翔锦上添花锁定胜局。戏剧性变化让黄健翔也乐呵了,其套用了《让子弹飞》中姜文一句台词笑称:“还可以更运气一些吗?让运气再飞一会儿吧!”

  兄弟会

  肇俊哲:批评只因没当外人

  并非所有人的点评都让人开心,也有人因言获罪。前国足名将肇俊哲就是倒霉蛋。作为前国家队资深球员,小肇非常关注此役,并对上半场国足纠结的场面很是恼火。恨铁不成钢的他甚至在微博中“责备”国足中场核心邓卓翔,他写道:“小邓你丢完就走啊,也不反抢。太大腕了。”结果这句不经意的提醒却造成一些误会,被部分博迷理解为批评和责难。

  对此反应,昨日肇俊哲也在微博中作出了回应。他首先称不能一概而论地片面看待某一场比赛,“如果需要更多虚伪鼓励,我也可说的全是好,好得不得了!我讲的是对事不对人,忠言逆耳。”同时,他表示自己当时有些“激动”,如自己的话影响了战友们,他道歉,“我说声抱歉!不应该点名表扬和点名批评。但因为没拿你们当外人,说的太过直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你们需要理解!”

  太极门

  布拉泽维奇:国足配得上胜利

  见过大世面的布帅显然知道,在什么样的环境下,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话。因此在接受采访时,老布一来就发布了很主旋律的祝贺言论,“中国队度过了表现非常美好的一天,很高兴看到小伙子们赢球,这样的大赛开门红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也是非常宝贵的。”不过记者很快抛出了“是否认为裁判偏袒中国队”这一尖锐问题。对此,布帅又老道地耍起太极推手,他口气坚决地表示“任何时候,外界都不该过多去评价和议论裁判,不要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说,我觉得中国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如此巧妙避开争议话题,堪称太极大师。

  其他门派

  “比赛踢得不错,作为全新的中国队,我们不要寄予希望太大。只要能看到球队的朝气和希望就足够了。我们看比赛不要唯成绩和名次论,主要是看到我们的进步,就可以了。”

  ——金志扬呼吁不要寄予希望太大

  “看到不足25岁的小伙子们完成比赛任务,十分高兴。上半时国足略微有点急躁,但年轻队员的提高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范志毅称不能要求国足一下子就完美

  “表现还可以,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队员们发挥还是有一些紧张,这也是正常的,毕竟都是年轻球员,我想这届亚洲杯不管最后打成什么,对于这些队员都是非常难得的一次锻炼机会。”

  ——韦掌门第N次重复之前言论

  上诉遭驳回

  科官员扬言退赛

  本报讯 首场遭遇完败让新科海湾杯冠军科威特很没面子,赛后科威特媒体对主裁进行了诸多侮辱性的抨击,一些科威特足协官员也向亚足联提出上诉,并一度扬言退赛。

  赛后,科威特足协主席、代表团团长塔拉尔证实,科威特的确向亚足联提出了抗议和上诉,但是却被驳回了,理由是亚足联规定提交上诉报告的时间必须在比赛后两小时内,但科威特队的上诉报告却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期限。其间,曾有科威特代表团官员称国家队将考虑退出亚洲杯,不过随后科威特体育大佬、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去酒店看望队员,要求全队迅速忘记此役,集中精力打好下两场比赛,“退赛”风波才基本平息。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