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肇俊哲微博点名批邓卓翔耍大牌 称没把他当外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0日08:50

  “小邓,你丢完(球)就走啊,也不反抢,太大腕了。”前晚,在国足2:0战胜科威特的比赛中,前国脚肇俊哲的微博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句话。虽然本场比赛,邓卓翔标志性的任意球为国足锁定胜局,但他跑动不积极的不足也未能掩盖。昨天下午,肇俊哲在微博上道歉,他表示自己对邓卓翔提出批评是“没把他当外人”。

  点名批评

  国足和科威特比赛的开始阶段,邓卓翔多在边路活动,并没有起到组织进攻的作用,表现得也不积极,结果被前国脚肇俊哲在微博上点名批评:“传完主动接,像小蒿(蒿俊闵)一样。小邓,你丢完就走啊,也不反抢,太大腕了。”肇俊哲认为邓卓翔在场上跑动不积极,是耍大牌。从比赛过程来看,邓卓翔确实也出现过几次丢球后,并没去反抢的“消极行为”。

  本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邓卓翔被对手21次从脚下断球,这项数据在国足阵中是最低的。值得一提的是,黄健翔在微博中也力挺肇俊哲的说法,“邓卓翔要加大左右横向的跑动,主动要球。曲波和于海应该向中间穿插,总之,目前这三个人都站死了,只有纵向移动,缺乏横向串联变化。”

  诚恳道歉

  肇俊哲的微博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质疑他的看法,认为他不应该批评进球功臣邓卓翔。肇俊哲表示自己是为了中国足球好:“我讲的是对事不对人,忠言逆耳的话”。

  在表明自己的观点后,肇俊哲在微博中道歉了:“在激动的同时,却不应该点名表扬和点名批评。如果对兄弟们有影响,我说声抱歉!”肇俊哲表示,批评邓卓翔是因为没拿他当外人,所以话说得太过直白。对于肇俊哲的行为,好友李金羽表示支持:“没事,说实话不容易。好话谁都爱听,但能说出第一感觉的人才叫人佩服。”

  昨天下午6点20分,看到有球迷已经就此事开始对骂时,肇俊哲再次更新微博:“停!停!停!对错都是神马浮云,别对着骂了。愿意到我这发火的朋友,继续冲着我来!大家都是关心中国足球。”何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