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真司非万能扎切罗尼亦非永恒 日本首战战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10日06:48
日本队球星香川真司(中)被对手重点“照顾”。
昨晚,在卡塔尔亚洲杯B组的首场比赛中,日本队1∶1战平约旦队,错失开门红。

  掌控比赛,仅逼平对手

  面对卡塔尔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日本队在赛前就遭遇了不幸,来自新泻天鹅的主力后卫酒井高德就因为腰部疼痛难忍,经队医检查后确认无法继续留队参赛,最终提前告别了亚洲杯。这也让日本队的后防线受到了重创,第45分钟,哈桑禁区正面劲射弹在吉田麻也的腿上得分,便让日本队率先失球。

  拥有德甲半程最佳球员香川真司、世界杯中场核心本田圭佑等球员的日本队,进攻上打得有声有色,只是缺少些运气。第22分钟,香川真司在左路灵巧晃开防守后,搓出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上角,可惜被约旦门将沙菲尔飞身单拳。第25分钟,长谷部诚外围右脚凌空抽射,沙菲尔飞身再次把球扑出,吉田麻也门前扫射命中,但裁判示意吉田麻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吉田麻也并没有越位。第40分钟,日本队再次获得机会,可惜香川真司在门前近距离的推射被沙菲尔神奇扑出。

  下半场的比赛中,日本队先后换上J联赛最佳射手韩裔选手李忠诚和冈崎慎司加强进攻。第63分钟,冈崎慎司左侧下底连摆脱后传中,长谷部诚在点球点附近的凌空抽射却偏出。直到补时阶段,日本队才利用角球机会由吉田麻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结果有些失望,“我不知道是运气还是没运气,非常遗憾。我们要想小组出线,后面的两场比赛必须全胜才行。”

  日本队将在14日迎来与叙利亚的第二场比赛,对于志在夺冠的日本队来说,此战绝不容再有失。

  意式防守人员不力

  与堪称亚洲最豪华的中前场相比,日本队后防线在中泽佑二和田中斗莉王因伤缺阵后显得过于薄弱。昨天日本队后防线四名首发是内田笃人、今野泰幸、吉田麻也和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和长友佑都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今野泰幸、吉田麻也的组合此前从来没有经受过大赛的考验,在配合上也显得不够默契。

  面对约旦队的进攻,日本队后防线对高空球控制也显得相当吃力。第2分钟,日本中后卫就出现漏顶的现象,幸好及时出击的川岛永嗣将球抱住。第38分钟,约旦队开出角球时,巴斯姆在竟然能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原地头球攻门。出征亚洲杯前,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曾表示对防守有相当的造诣,并对日本媒体表示将会把日本打造成意大利式的混凝土防守。但从亚洲杯的首战来看,日本队的防守仍旧暴露了较大的问题,如果扎切罗尼不能找到更好的调整办法,他们夺冠的愿望很难实现。晶报记者 何海波

  香川真司:没能取胜很遗憾

  最后时刻建功的荷兰海归吉田麻野赛后说:“我们赛前就知道对手肯定将收缩防守,所以很难攻破他们的。能够打平是我们的底线。由于对手的反击我们先丢了一球,下半场如果能早一点扳平的话就好了。”

  关于他自己打进的扳平比分的一球,吉田麻也说:“在我们开会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如果对手犯错,我就在后点等,确实等到了机会和结果。”

  被认为是日本新一代核心的德甲海归香川真司表示说:“没能取胜真的很遗憾,比想象的要难,这是一场几乎看不到空当的比赛。不过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如果把握不住就是这样。我觉得没有对手是能简单战胜的,我们已经不能输了,希望下一场比赛可以全取3分。”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