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国足拿下首战 疑被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附体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1月10日10:09

  中科大战,国足笑到了最后,虽然赛后有关这场比赛裁判判罚问题招来了很多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经历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正在努力奋起,这就好比2006年的意大利,“电话门”事件刺激着蓝衣军团战斗的神经并最终捧回了世界杯。如今高家军也在逆境之中为亚洲杯开了个好头,已经跌至谷底的中国足球会像当年的意大利一样神奇夺冠吗?

  被附体有外因

  国足比赛环境很宽松

  裁判肯“帮忙”

  澳籍主裁首场比赛“暗助”国足

  澳大利亚人本杰明·威廉姆斯总喜欢在中国队的比赛中发出红牌,不过好在给的都是对方。亚运会中国对马来西亚,此君给了对方三张红牌,帮助中国队获胜;前晚他又在第34分钟罚下科威特一名球员,中国队两度在他的“帮助”下获胜。

  一开场双方都很小心,显然揭幕战卡塔尔心急想一口吃下对手的教训让双方都心有余悸。场上的平衡状态让裁判打破了,第34分钟杨旭和对方后卫穆萨德发生冲撞,倒地后穆萨德抬脚蹬踏了杨旭的裆部,事件就发生在助理裁判本杰明·威尔森面前,两个名叫本杰明的澳大利亚人在场边稍作交流,主裁判威廉姆斯直接给穆萨德一张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这个动作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一定不会陌生,就在一个多月前,威廉姆斯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做了三次,三张红牌让马来西亚队瞬间失去了抵抗能力,中国队正是那场比赛的受益者。昨天同样的事情发生了,现场的中国记者戏称:莫非他是“中国女婿”?

  主办方愿给力

  张靓颖《办不到》响彻哈里发

  中国队首场和科威特队的比赛是在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的,这个体育场不仅硬件非常现代化,当晚在一些小细节上也做得非常到位,尤其是对中国队和中国球迷。

  赛前训练时,球场一直在播放节奏强烈的中国流行歌曲,其中张靓颖去年推出的一首歌曲《办不到》最广为人知,这也让在场的中国记者大为兴奋。比赛开始前,某门户网站的记者情不自禁地在微博上写道:“不知道这首《办不到》是不是送给对手科威特最好的见面礼。办不到,办不到,你们办不到,中国队今天专门办你们!” 亚男

  被附体有内因

  国足现在心态平稳信心十足

  出征亚洲杯之前,中国足球面临的困难实在太多了,长期的假球、黑哨严重侵蚀到足球最基层,选材范围减少,高家军缺少有经验、有特点的球星。反赌扫黑的确大快人心,但同时也将中国足球的阴暗面全部暴露了出来,亚足联在选择亚洲杯主裁时就冷落中国裁判,可以说此时的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极为困难的时期。

  对于高家军的亚洲杯之行,球迷悲观,教练低调,就连足协高层也为球队宽心,没有给出硬性成绩指标,不过低调之中却孕育着更强的战斗力。首场对阵科威特,国足三条线整体表现都不错,即便是获胜有运气成分在内,但邓卓翔的任意球破门,曲波、于海的突破,以及赵旭日的精彩抢断也都是不争的事实。很显然在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正在酝酿巨变,高家军的斗士们成为了巨变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奋起与当年的意大利队颇为相似,“电话门”事件曾经让意大利足球声名扫地,但蓝衣军团却在德国世界杯奋起夺冠,我们不敢奢望高家军能够站在亚洲之巅,但国足最起码已经为亚洲杯开了个好头。 记者 王瑞

  被附体看走势

  中国军团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知耻而后勇,中国足球已经跌落谷底,也到了该触底反弹的时候,卡塔尔亚洲杯就是最好的反弹契机。首场大战2∶0力克海湾杯冠军科威特,国足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在次轮对阵卡塔尔,最后一轮大战乌兹别克斯坦。东道主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困境,而高家军也期待三分,确保提前出线。从目前形势分析,国足第二轮比赛至关重要,因为乌兹别克斯坦在揭幕战中显示出很强实力,与该队过招,将出线希望完全寄托在这个对手身上风险实在太大。种种迹象也显示,国足小组最强对手正在发生变化,乌兹别克斯坦有身体,打法简练,实用且战术素养很高。

  相比之下,卡塔尔“雇佣军”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东道主焦躁的心态正可以为高家军所利用。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未来更是充满信心,“A组四支球队实力相当,谁取胜都很正常,谁出线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全队现在情况越来越好,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每场比赛。亚洲杯是在西亚举行,西亚球队压力肯定会更大一些,我们会沉稳出战,也都很有信心完成亚洲杯之行”。

  记者 王瑞

  昨夜战况

  日本1∶1约旦

  直播提示

  明日0:15 韩国 VS 巴林 CCTV-5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