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莱帅两连胜令国米坚信找对人 媒体赞三冠王归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0日10:13

  真神了!莱昂纳多干了穆里尼奥也没能做到的漂亮工作,率队在周日2比1逆转主场龙卡塔尼亚,上任后两连胜。主场首演顺风顺水3比1击败那不勒斯固然漂亮,但客场一球落后却在最后20分钟连下两城,这种坚韧更让国米人坚信,他们找对了人。

  卡塔尼亚并不好对付,西西里球队主场优势明显,本赛季在此地5胜3平1负,只输过尤文。连穆里尼奥上赛季在此都遭遇1比3惨败,此乃狂人执教国米两年来最大比分意甲失利。莱奥也深知责任重大,尽管三天两战仍未轮换,坚持4312战术,与周四对阵那不勒斯一役相比,首发11人中仅由刚从3场球监中解禁的埃托奥顶替潘德夫。

  主场龙的威力果然不俗,上半时国米陷入苦战,仅有2次射门,卡塔尼亚则有3次射门,除了斯坦那记头槌较为威胁之外,其余均为禁区外发炮,比赛略显沉闷。下半时开始之前,国米球员一起聚焦在球员通道出口,等待全队到齐才一同出场,显出团结和谐的气氛。

  踢了一个小时之后,莱奥终于出招,他在场边与潘德夫交流良久,这才派上马其顿人让其出任前腰,换下的竟是左后卫齐沃!换人让国米防线有些混乱,第71分钟主队左侧开出角球后马克西远门柱得球,卡斯特拉齐贸然出击,马克西射门被斯坦门线上挡出,戈麦斯跟上补射破门。

  但莱奥没有慌乱,反而连声大吼,并抽空叫过麦孔,做出战术指示。这立即见效,国米在4分钟内连下两城:第75分钟,斯坦弧顶得球后冷静直塞,坎比亚索反越位单刀低射破门;第79分钟麦孔右边线得球后右脚外脚背一记传中精准找到坎比亚索,后者远点头球破门。

  从0比1到2比1,国米完成伟大逆转,这一赛果放在穆里尼奥去年此地1比3惨败的背景下,更显得莱奥的功力。而且这个下午米兰主场4比4被乌迪内斯逼平、拉齐奥主场1比2负于莱切,罗马中午客场1比2负于桑普,强队全部不胜,国米离榜首军团又近了一步。

  正因如此,当终场哨响后,欣喜若狂的国米将士齐齐冲向场边,向新帅莱奥致敬。莱奥也挥拳怒吼,与最大功臣坎比亚索紧紧相拥。《米兰体育报》网站第一时间称赞:“伟大莱奥,神奇胜利。”《慢镜头》则在文字直播中认为:“莱奥的魔术让那支三冠王球队又回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