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肇俊哲一句话引起千层浪 不抢是邓卓翔的风格?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10日10:18

  肇俊哲一句批评邓卓翔不反抢的微博评论,不仅让肇邓两人成为了焦点,还在网上引发了一场邓卓翔是不是在耍大牌的讨论。对于这点,网友分为两个阵营。有网友认为,这是邓卓翔的个人风格,过分的跑动是没有必要的;另外一部分网友认为,邓卓翔在球场上确实太懒了。

  挺邓派:他的风格就这样

  网友耀扬sky在微博中说:“既然有胜利的把握,倒是不如留点体力对付东道主,这就是用脑子踢球的聪明人.。”还有网友表示,这并非邓卓翔大牌,而是他在场上被限制得太死,没有发挥的空间。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邓卓翔的全场跑动距离接近12公里,是全队中最多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肇俊哲留下这样的印象?

  另外,不少网友是鲁能队的粉丝,对邓卓翔的踢法十分熟悉。他们认为邓卓翔不反抢,不防守的表现很正常。邓卓翔在鲁能踢球时,他的主要职责就是进攻,几乎不顾及防守,所以没有反抢也十分正常。到国家队之后,他不仅是要进攻,而且还要防守,一时没有转变过来。对于自己的风格,邓卓翔以前也作出过说明。他认为,自己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并不喜欢拼身体,更偏爱智慧型的踢法。

  反邓派:足球不抢怎么行

  在另外一部分球迷心目中,不反抢就是不对的。网友“FB十二”就提出:“邓卓翔确确实实丢球没反抢,其他队友都积极回防,他却在散步!赛场就是战场,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一刻都不能松懈。这也是国足总是被逆转的原因!”

  另外,体坛著名评论家周文渊等专业人士也认为,如果邓卓翔放弃回抢,即使每场跑动接近12公里,但也只是白白浪费了体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