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特丹首轮结束 王励勤马琳脆败遭遇滑铁卢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10日10:33

  体育周报讯 昨日,国家乒乓球男队结束了首轮“直通鹿特丹”的选拔赛,在决赛中,王皓不负重望以4比1击败小将张继科,夺得冠军。与王皓“厚实”的技战术相比,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则显得分外的不堪一击,均未能出线。大力的不在状态如果用“情场得意,球场失意”来解释的话,那马琳就可称之为“球财两空”。

  刘国梁勉励王皓

  比赛结束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召集全队进行了总结。刘国梁首先肯定了王皓的表现,他认为王皓本次选拔赛期间所展现出来的韧性和临场应变尤其值得表扬,刘国梁当众表扬王皓说:“遇到困难时你的咬劲很足,知道通过调整改变对方的节奏,今天打陈玘这场体现得很明显,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输球之后开始放慢了节奏,各个环节都有所体现。昨天马龙打陈玘的时候就没能做到这一点,上来被陈玘掌控之后还仍然那么快的速度在打,结果根本没任何机会。”

  刘指导还勉励王皓说:“你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在所有人之上,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这样,对你来说除了在比赛中运用好技战术之外,斗智斗勇这方面的计谋也非常关键,在这个方面如果你能有马琳的水平,那毫无疑问你会迎来运动生涯的最高峰。希望王皓能保持这次比赛中的进步,以后遇到困难时也同样有耐心。”

  男队还将在3月份进行第二次选拔赛,届时两次选拔赛成绩相加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资格,无疑王皓已经在竞争中占据了最为有利的位置。

  王励勤马琳成患难兄弟

  马琳与王励勤在中国男乒被喻为“一生的对手”,他们几乎一同出道、一同成名,又一同迈入老将的行列。在婚恋上,这对难兄难弟又有着另类的默契:一个刚刚艰难地从围城中挣脱,一个迫不及待地向围城进发。马琳与张宁益的隐婚不仅赔了超过千万元的房产与存款,还落下了一个“领证不算结婚”的笑话。与马琳相比,王励勤在“直通”期间则亲口承认,“是的,她是我女友。”在小组赛的首日,大力在媒体的追问下,首度承认和节目主持人刘彦池的恋情,“是的,她是我的女友。”他还表示,“今后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会在适当时机一定会给大家公布。”王励勤还坦言没到谈婚论嫁的程度,“毕竟时间还比较短,可能还需要更多相互之间的理解。”不过,最近占据了各大媒体娱乐版面的二人今天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未能进入八强,再遭滑铁卢。对于两位老将的出局,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队内练兵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比赛能看出一些问题,特别是王励勤、马琳这些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

  乐乐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