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斯把微笑还给凤凰城 顶级球队走向另外方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0日11:14

  北京时间1月8日,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首次以尼克斯球员的身份回到了菲尼克斯。面对旧主,小斯在老队友们面前得到23分、9个篮板,率领球队以121比96大胜太阳队。

  “我只是感觉自己没有得到赏识”

  去年夏天,因为太阳对于小斯伤病史的担心,双方在合约上没有达成共识,小斯追随德安东尼的脚步,横跨了几乎整个美国大陆,去了东海岸的繁华纽约。小半个赛季下来,尼克斯在小斯的带领下越打越好,而小斯个人的数据也甚至比之前的8个赛季要好,特别是得分,平均每场达到了26.4分,直指得分王。

  而就在这场比赛前,小斯也再次谈到了自己在夏天的决定,他表示自己是因为感觉太阳队并没有重视他才离开的,而不是因为金钱的原因。“假如他们(太阳)考虑重建,认为我是那个可以围绕着进行重建的球员,那么我们将达成协议。”小斯说,“但是显然不是这样的,我只感觉到自己不被需要,感觉自己没有得到赏识,我觉得自己在场上的努力被忽视了。”

  虽然小斯心里对太阳队有怨言,但此次回到菲尼克斯,小斯还是还是把微笑送给了这座城市,比赛开始之前,小斯和老朋友们聚到了一起,他和纳什、希尔拥抱,和弗雷、杜德利寒喧,大家一团和气,看起来就像他根本没有离开过一样。

  其实,小斯是个很恋旧的人,在凤凰城的时候,他从新秀赛季开始,就一直去同一家理发店理发,很多年都没换地方。他的情绪也总是很直接很真实,不善于伪装,采访的时候,有什么就说什么,遇到实在敏感的问题,他会笑着说:“不要给我带来麻烦。”而这次的离开是真的因为他在太阳队身上看不到了希望。

  “我们曾经打入分区决赛,曾有机会在这个赛季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但是突然球队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小斯说,“看到这种情况很艰难,因为这里的球迷值得得到更好的战绩,他们很忠诚,我们在联盟顶级待了那么久,他们应该得到一支冠军球队。但是随着决定的做出,太阳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我永远爱着凤凰城的球迷”

  赛前的美航球馆充满了温馨,这种氛围也延续到了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小斯进场时,几乎现场所有的球迷都给他送上了掌声。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的,小斯每次得分,球迷都会送上尖叫。但是随着纽约的攻势越来越犀利,现场的掌声也逐渐安静下来,特别是纽约的3分球,给看台上的球迷们淋上了一场冰冷的雨。小斯一次次的冲向内线,脸上丝毫没有了赛前的温情,全场,他得到23分、9个篮板。

  在第四节刚开始,太阳落后已经有20多分,看台上的球迷开始大规模退场。这是这几个赛季很少发生的事情。比赛结束的时候,球场内的球迷几乎都走空了。尼克斯以太阳的方式,让太阳和太阳的球迷在这个晚上都特别难堪。

  而小斯的热情,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减灭过一点。下半场快到垃圾时间时,他还主动找德安东尼要求上场。表现出色的费尔顿被换下场的时候,小斯特意去抖动他的球衣和号码。看到尼克斯替补们表现神勇,在暂停的时候,小斯还冲上去和他们撞胸。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他在尼克斯的快乐。他的朋友和孩子,今晚也坐在球队的的替补席边,整场比赛,3个孩子都在大喊“Go Go Knicks!”,或者“老爸加油!”

  比赛后,小斯依然是媒体的中心。在太阳的时候,记者们每场比赛几乎都能找到单独采访他的机会。但是,在这一晚的比赛后,小小的客队更衣室已经被采访小斯的媒体占满,采访只能转移到外面的走廊。虽然去了新的球队,小斯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开始就领先然后一直保持下去赢得比赛。”小斯说,“下半场他们打算追回,但是显然我们没给他们机会。”

  小斯赛前曾说过他要从一开始就主宰这场比赛,而他也确实做到了,然而留给太阳球迷的是无尽的苦涩。虽然在场上毫不留情,但在采访的最后,小斯还是感谢了菲尼克斯的球迷。“我知道这里的球迷们依然还会很坚强地追随着球队。”小斯说,“谢谢他们给我的的掌声,我会永远爱着凤凰城的球迷。”

  -本报特约记者吴敏菲尼克斯报道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