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沙尔克官网赞蒿俊闵表现 称他一人主导比赛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1月10日11:28

    搜狐体育讯 亚洲杯A组第一轮,中国队2-0击败科威特的比赛,尽管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替补登场后没有直接进球和助攻,但是这位中国球星却俨然成为球队下半场表现最抢眼的队员。张琳芃的第一个进球,之前的角球是蒿俊闵边路突破制造的;邓卓祥的任意球得分,其任意球还是蒿俊闵突破换来的。虽然在沙尔克长时间打不上比赛,但是回到国家队,蒿俊闵的能力还是得到了体现。

  赛后,德国不少媒体在对亚洲杯的报道里均提到了蒿俊闵的表现。认为这位沙尔克球员在下半场的登场,彻底改变了中国队的被动局面。而沙尔克04官方网站也不忘点评自己的8号,“蒿俊闵引领着中国国家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两次得分机会都来自于他在右路的突破。”

  尽管名声在外,但是沙尔克一线队球员的头衔并没有为蒿俊闵换来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由于长时间在德甲踢不上比赛,蒿俊闵在对阵科威特的比赛里,坐上了替补席。眼看科威特在上半场末段被罚下一人,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用蒿俊闵换下了状态平平的曲波。蒿俊闵登场后,在右路给对手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多次右路的突破为国足换来了角球和任意球,张琳芃和邓卓祥先后得分,中国队就此扭转了场上的颓势。

  事实上,自从回到国家队报到,蒿俊闵的状态一直不错。在与伊拉克的热身赛里还打进了一球。在德甲练就的结实身体,让蒿俊闵在突破时愈发得心应手。除了连续突破制造巨大威胁,蒿俊闵的登场还大大减轻了邓卓祥的组织重任。蒿俊闵在右路和中路成为中国队传球、转移的枢纽,大大提升了国足传球的稳定性。另外,蒿俊闵也曾经有过一脚非常出色的任意球射门,可惜对方门将封堵。

  谈及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蒿俊闵却显得十分低调,“其实就是正常发挥。虽然之前打比赛比较少,但是训练并没有落下,而且回来跟国家队汇合之后,通过打跟伊拉克的热身赛,我的状态也逐渐调整得差不多了。”

  蒿俊闵同时强调了高洪波的战术起到了关键作用,“对方的左后卫被红牌罚下,他们在这一路防守上肯定比较吃力,高指导的战术思路很明确,就是让我利用个人能力在这一侧制造机会,去冲击对方的防线。”

  末了,蒿俊闵谈到国足队内的激烈竞争“对于目前国家队而言,我觉得能赢球才是最开心的事情,谁当主力都没有问题。如果每次替补出场都能够帮助到球队,我宁愿担任一个超级替补的角色。”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