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金球三甲的2010:梅西狂进60球 小白世界杯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12: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0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前三名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对外公布。作为国际足坛最为重要的个人奖项,今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备受关注,这是两大将合并以来的首次评选。来自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从2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包揽了三甲,这也是继1988和1989年AC米兰包揽欧洲金球奖三甲后,金球奖评选历史上第三次出现由同一支球队球员分获前三的盛景。以下是三位球员的简介以及在过去的一年中三人在国家队和各自俱乐部所所作出的贡献和成就:

  哈维

  简介

  国籍:西班牙 年龄:30岁 身高1米68 位置:中场 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哈维自从进入到巴萨的一线队之后便一直充当着球队中场指挥官的角色,2010年,步入而立之年的哈维越发的稳健成熟,在他的率领下巴萨以创纪录的99分夺取西甲冠军。在之后的南非世界杯,哈维又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斗牛士实现了冠军的梦想。2010年的两场国家德比中,哈维先是两个助攻,帮助巴萨客场2-0击败皇马,回到主场后他又首开纪录,最终红蓝军团5-0屠杀。

  2010年所获荣誉:西甲冠军、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伊涅斯塔

  简介

  国籍:西班牙 年龄:26岁 身高1米70 位置:中场 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09-10赛季,由于伤病的影响,伊涅斯塔在联赛中的出场并不多,但即便是如此,伊涅斯塔还是在多场比赛中为球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巴萨最终夺取联赛冠军的功臣之一。2010年伊涅斯塔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当属他在南非世界杯中的精彩表现,尤其是在与荷兰队的决赛中,西班牙正是依靠伊涅斯塔在加时赛阶段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力克荷兰成为世界杯的新霸主。

  2010年所获荣誉: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世界杯冠军

  梅西

  简介

  国籍:阿根廷 年龄:23岁 身高1米70 位置:前锋 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2010年是梅西加盟巴萨以来个人数据上最为辉煌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梅西在各项赛事的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09-10赛季,梅西在西甲联赛攻入34球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进球纪录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同时还蝉联欧冠最佳射手。虽然世界杯没能帮助阿根廷取得好成绩,但随后阿根廷4-1击败西班牙和1-0战胜巴西队的热身赛中,梅西都有进球。2010年梅西在巴萨54场打进58球,在国家队10场打进2球,一共收获了60球。

  2010年所获荣誉:西甲冠军、西甲金靴、欧洲金靴、欧冠最佳射手、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