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赢球高洪波让出指挥权 洋帅上场带队员训练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0日14:12

  没有打比赛的队员在阿里·肖的指挥下进行分组对抗,高洪波则在一旁翻译。郜林、汪强、李建滨、周海滨一组,于涛、汪嵩、李学鹏、黄博文一组。为了检验球队短传配合进攻能力,场地被压缩的非常小,得球后向前打门以及丢球后及时回防被严格要求。郜林面对2名对手没有及时射门被点名:“郜林,禁区内打门要坚决,不要不敢射!”曾诚和关震把守两边大门,两人不断大声指挥队友布防,“踢出去,注意左边,赶紧退回来!”外加阿里·肖的怒吼、高洪波的指点,训练场气氛热闹得很。尽管对抗场地非常小,但是15分钟一组的对抗强度非常大。

  参加比赛的主力队员昨天上午运动量很小。据队医介绍,早上对队员进行了身体技能测试,数据显示队员身体消耗非常大,像最能跑的两名队员杨昊、荣昊亚足联官方给出的跑动距离在一万两千米以上,队内自己的统计,后腰杨昊跑了一万四千米,神经对外界刺激太敏感,说明身体机能抵达极限,必须要彻底休息24小时。连守门员杨智的跑动距离也达到四千米左右,昨天也说自己“腿有点紧”。

  国脚的迅速补充身体所需,再也不是一个人拿一瓶矿泉水的初级阶段。据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国脚“饮品”有很高的科技成分在里面:“3瓶水分别是赛前、赛中和赛后提供给队员喝的,每一种都是根据不同时刻,不同需求进行配置的,每种水里药品的含量都是不同的。如果天气比较热,我们会考虑在水中加一点盐,赛后的水是含有蛋白的,可以促进队员体能恢复。”体能教练弗兰克提供了一台仪器,对每一名国脚身体需求做出分析,科研人员根据这个数据去配置。“每个队员是有区别的,我们会根据个体差异性进行督促补水,有些人容易缺水,要督促他们大量补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