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中国昔日教练霍顿赞国足 为亚洲杯出色开始高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0日14:33

  华奥星空迅 亚足联亚洲杯首日比赛,虽然本队没有比赛也没有胜利传来,但是印度队主教练霍顿仍然感到很高兴,因为他曾经执教过的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两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开门红。

  “我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有一个出色的开始。”霍顿说。在本届亚洲杯A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张琳芃、邓卓翔先后破门,中国队以2比0击败科威特队获得开门红。

  英格兰人霍顿曾经在1997年至1999年期间先后执教过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中国队让我很惊讶,这是一直非常年轻的球队。”霍顿如此评价说:“现在这支中国队中,只有队长杜威是我带过的球员。我真的很高兴看到他们踢的如此漂亮,我确信高洪波的这支队伍可以打得更好,走得更远。”

  霍顿回忆说:“我在1998年接过中国国足教鞭时就认为中国队是当年亚洲最好的球队,有着很多出色的球员。此后在五年时间里,中国就出现了六、七名高水平球员,比如郑智和孙继海。很可惜中国国足后来没能延续出色表现。”

  在本届亚洲杯已经结束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2比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也因此“毁掉”卡塔尔人民原本计划好的欢庆活动。而霍顿则称赞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轮比赛的表现,他说:“我在2005年执教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当时我们在附加赛上负于巴林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次比赛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他们有了长足的进步。”

  有着近40年执教经验的霍顿如今执教印度队,他表示在训练条件上,印度队不及中国,“印度只有一个国家体育场,拥有的条件根本没法和中国相提并论,也没有足够的教练、后备设施等基本条件。”霍顿说:“但如果我们坚持,不断地创造好成绩,打入亚洲杯决赛阶段,我们的未来会非常美好。”

  在北京时间10日晚9时15分,在本届亚洲杯C组小组首轮赛中,印度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lynn)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