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国队次战必将凶险万分 若胜卡塔尔或提前出线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0日14:49

  亚洲杯A组比赛已经战罢一轮,比赛并没有像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想象中的强队表现如业余球队,赛前担心的球队则都涉险过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使后面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

  目前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是1胜,两队又都是以2:0战胜对手,因此同排在积分榜的首位。而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命运一样,同排次席。第二轮比赛,两支胜队对两支负队,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对科威特队。

  对于两支胜队来说,第二轮比赛只要获胜就肯定小组出线,但不甘心被淘汰的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绝不会轻易放弃,他们清楚输球就意味着打道回府,要想小组出线,唯有破釜沉舟一条路可选择。

  首战告负,卡塔尔队被逼上一个艰难的境地,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比赛后,主教练梅苏反复地在检讨输球的原因。他认为,队员所面临的压力太大了,以至影响到队员的发挥。卡塔尔当地的媒体也不住地为球队输球开脱,说是观众太多所致,可能记者的话也有些道理,在卡塔尔喜欢足球的球迷并不多,揭幕战能够有5万球迷到场观看,除了有东道主比赛,更多的原因是开幕式对球迷的吸引力更大。

  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够战胜士气旺盛的科威特队,不仅是一个极好的开端,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斗志。但由于卡塔尔队首战输球,第二轮比赛,中国队面临的仍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卡塔尔队要死拼,中国队也不能输球,这次不会再有裁判帮忙,相反卡塔尔队可能会得到裁判更多的帮助。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队员必须注意自己的动作,头脑冷静,减少犯规,卡塔尔队队员为了赢球,动作有可能会很大、很凶,如果不冷静,出现科威特队员的情况,对我们就将不利了。

  科威特队输球,对球员的士气打击很大,虽然在赛后科威特足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诉材料,但亚足联以时间超出为由驳回了他们的申诉。而就算提交了申诉,亚足联也不会更改比赛的结果。开局不利,也把科威特队逼上绝境,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战胜对手,因为他们最后一轮比赛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相碰,要保住两胜才有出线的希望。

  当然,对于四支球队来说,第二轮比赛最不愿意看到两种结果:一是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获胜或平对手,这实际提前宣判了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的“死刑”,获胜两队都积6分,而两场比赛打平,科威特队与卡塔尔队各积1分,只要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双方打一个默契球,第三轮比赛,对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已经没有意义,只剩为荣誉而战。

  二是两场比赛,出现科威特与卡塔尔赢球的局面,如此一来,四支球队又全部都回到一个起跑线,积分相同,结果就要中、乌争一个出线名额,科、卡两队相争见分晓。这是中、乌两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亚洲杯首轮已惹出不少风波,几天的调整,各队都会忘记过去,不管想要哪种结果,最后还是需要自己去争取。□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 王纪强

  (本报多哈专电)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名 场次 积分 胜 平 负 净胜球 进球 失球

  1 乌兹别克斯坦 1 3 1 0 0 2 2 0

  1 中国 1 3 1 0 0 2 2 0

  3 科威特 1 0 0 0 1 -2 0 2

  3 卡塔尔 1 0 0 0 1 -2 0 2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