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评论

华奥星空:韩佳良遇“换刀”烦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0日15:34

  华奥星空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还是有点别扭!”韩佳良滑到场边,把脚放到半人高的垫子上。助理教练冯凯用改锥帮他调整了几下冰刀上的锣丝,韩佳良又向场地中央滑去……

  第七届亚冬会指日可待,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也进入最关键时期。今天上午记者前往首体滑冰馆探营,还未进馆就听到了冰刀快速接触冰面发出的“嗖嗖声”——包括周洋在内的短道国手们在铁娘子李琰的指导下,训练正酣。

  在世界杯上海站受伤的韩佳良也在训练行列。不过,他并没有跟队友们练配合,而是一个人单飞。训练中,他不时地滑到场边,请助教冯凯调试冰刀。“今天是我第一天换新冰刀,以前的冰刀已经不能再用了。”韩佳良说,一副新冰刀从第一天试用到完全适应至少需要四、五天的时间。“我希望自己能适应得再快一些,因为受伤我的训练已经比别人慢半拍了,不能因为换冰刀的事再让训练受到影响!”

  作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之一,韩佳良本赛季势头不错,世界杯长春站比赛还拿到了男子500米冠军,遗憾的是在随后的上海站男子500米半决赛中,由于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两人双双摔倒,韩佳良的手臂和腹部被对手锋利的冰刀滑伤,血溅赛场。“以前我也受过伤,这次算是比较严重的。不过,国家队各方面的保障都不错,所以恢复得还挺快的,伤口早就拆线了。”说完,韩佳良挽起训练服的衣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伤口。一长半尺多长的褐色伤疤,无声地诉说着当天惊魂一幕。

  “腹部的伤口也好得差不多了。”虽然伤口已经愈合,训练发力时还是会疼,“尤其滑接力的时候,因为得用力推前面的队友。”恨那个恶意犯规的对手吗?朴实的韩佳良摇了摇头,“没有什么恨不恨的,虽然这种超越太不应该,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都想往前冲,可以理解。其实,这个赛季前四站比赛出现过很多类似的问题,可能新规则改变后,大家都还不太熟悉,所以尺度掌握得不太好。”

  如果不是这次受伤,韩佳良参加即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是板上钉钉的事。“我当然想参加亚冬会,毕竟是四年一届的亚洲最大综合性赛事。但最终能不能出征,还得看教练的安排。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练好单项,另外接力别拖其他三个队友的后腿。”韩佳良表示,目前他的状态已经恢复到最好时期的60-70%,“现在离亚冬会还有两周多的时间,来得及!”(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