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外媒3D还原国足争议球 称主裁正确科威特并不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15:37

回放亚洲杯惊天误判 裁判扼杀科威特过线进球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刘建宏再现激情解说

    搜狐体育讯 1月8日晚,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依靠张琳芃和邓卓翔的进球2-0击败10人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赛后不少人认为科威特第48分钟那个球已经进了国足大门,但是裁判没有判进,科威特遭遇了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对阵德国式的门线冤案。但是卡塔尔电视台赛后利用3D投影的方式分析这次射门认为皮球的十分之九都越过了门线,但是仍然有一小部分在门线以上,当值澳大利亚主裁并未犯错。

  国足2-0战胜科威特之后,包括部分中国媒体在内的不少人都认为科威特队输得冤枉。第11分钟杜威的那次犯规是否该判点球姑且不论,第48分钟科威特球员穆塔瓦主罚的那次任意球破门则是货真价实的进球。科威特队应该1∶0领先。如果出现这个结果的话,以10人迎战的科威特队随后摆出450的防守阵型,最后赢球的还真不知道是谁。

  科威特真地遭遇了南非世界杯上英德大战兰帕德的门线冤案吗?当时对方的射门先是让杨智脱手,然后才引起了门前的一片混乱,杨智说:“当时我主要是精力集中在防对方的传中上,没想到球直接奔大门来了,仓促之间我接球动作不是很到位,让球脱了一下手。”在球脱手后,杨智马上做出了第二个动作:“当时球是在向门里走,我的反应当然是赶紧抱住然后解围了。”那个球到底进了没有呢?杨智的回答很干脆:“肯定没进啊,那个球至少还有一部分在球门线上,如果要是进了的话,边裁早就摇旗了。”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这个球也在记者席上引起了争议,现场的记者席可以看见电视重放,但是通过电视重放的慢动作很难判断此球是否越过了门线。一名澳大利亚记者表示球进了,但另一位日本记者则表示球肯定没进。而专门前来观看A组比赛的两名沙特队助教在反复观看了电视的慢放之后,也向记者表示这个球没有进,因为没有全部越过门线。

  卡塔尔当地的电视台赛后专门以3D投影的方式分析了这个进球。结果显示,虽然皮球的十分之九都越过了门线,但是仍然有一小部分在门线以上,这个球并没有进。实际上这个判罚当时,主裁判威廉姆斯与第一助理裁判威尔森的位置都非常好。因为当时是主罚定位球,两人都已经提前选好了位。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的选择显然更为专业。当然,先进的3D技术也证明了澳大利亚裁判并没有犯错,如果科威特此球被判进了的话,中国队就真成了冤大头。(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