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透露奥运选拔标准 王皓还需要向马琳学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0日15:54

  由于国际乒联规定6月1日就要提交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这无疑给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出了一道难题。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中国乒乓球队如何才能挑选出最合适的参赛人选呢?“我们的奥运会选拔标准不是看一个运动员在最佳状态时能够打成什么样,而是看他在打得差时会差成什么样,我们要用大赛中他最差的一场球来进行衡量和检验。”1月9日,在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结束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奥运选拔标准。

  在这次男队的队内选拔赛中,王皓六战全胜夺得冠军,而小将张继科虽然获得了亚军,却还是遭到了刘国梁的批评。“决赛最后一局张继科正手搓球丢了三个,还发球失误一次,一下就丢了4分球。”刘国梁说,张继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特别是第四局有机会却没赢下来,打到第五局时意志明显崩溃了,这对他来说才是最致命的。“张继科的击球质量很高,但是内在的东西还需要加强,这方面还要向王励勤、马琳学习,他们在遇到困难时能不放弃,不会随意失误。”

  相比之下,王皓则通过本次队内选拔赛,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现在王皓的整体能力在其他人之上,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刘国梁说,这次比赛中他最满意的一点就是王皓在面对许昕和陈玘两位左手执拍的选手时,不仅两度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摆脱困难赢得比赛,而且在技战术的使用上也体现出了一些新的内容。“现在王皓的韧劲已经强于以往,不过在缠、咬、算的能力上,还需要向马琳学习。”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向来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团队,因此任何一位老将都必须时刻承受来自新生代的强大冲击。刘国梁说,受状态周期的影响,像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老将在冬天时似乎进入了冬眠状态,受到的挑战也就很大。本次比赛,他们都无缘前八名,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将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已经失去了机会。

  “每年的冬训就是他们最痛苦的时候,而到了5到8月的大赛期间,老将的状态就会好很多。”刘国梁说,“老将要想在竞争中站住脚,也必须在技战术上加入新的东西。毕竟对外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而在大赛中能在最后完成任务的恰恰是这些老将。”(葛会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