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的幕后故事 “软硬兼施”助力国足开门红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0日14:56
  亚洲杯·幕后

  喝营养水 看励志片

  “软硬兼施” 助力国足

  首战2比0战胜科威特,国足支持团队提供了“软硬兼施”的支持。营养师为国足调配的神秘水和助理教练傅博在中科之战前制作的励志短片都发挥了作用。

  昨天,国足训练时,球队营养师曲牧手里拿了3瓶水出现在记者面前。表面上看,这3瓶水都是橙黄色,没什么区别,但曲牧为大家解开了其中的奥秘。“这3瓶水分别是队员们在赛前、赛中和赛后的饮用水,每一瓶水都根据天气情况和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进行配置,成分和功能区别很大。”

  曲牧透露,球队根据体能教练弗兰科提供的一台测试球员身体各项数据的仪器,对每一名球员进行测试分析后,根据每一个人的身体指标配置相应的水。“通常一次训练,每个人要喝3至4瓶,比赛时要5至6瓶。每天最多时要配100多瓶,少的也有七八十瓶,每次配置时间大概为一小时至一个半小时。配水过程中会根据每个队员的差异性,进行差异配置。”曲牧说。

  国足首战的精神面貌不错,这多少也得益于他们在赛前观看了一段5分钟的励志片。助理教练傅博透露,励志片中有电视剧《亮剑》中男主角李云龙在军事学院毕业时的激情演讲。结尾是两句话,“中国队努力”和“为祖国赢得荣誉”。傅博说:“作为运动员,你只要穿上国家队队服,你所做的一切就是为国家队,为国家队赢得荣誉义不容辞。而"中国队努力",则是球队对内激励自己的口号。以前是喊加油,现在是喊努力,因为我们知道,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低谷,需要每一个人去踏踏实实做事,去努力。”(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