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日本相扑年初大战 唯一横纲白鹏斩六连胜

白鹏接过奖杯
1/19

白鹏接过奖杯

2011年01月10日1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1月10日,出身蒙古的日本现役唯一横纲级别相扑手白鹏,在年初进行的“初场所”(日本大相扑赛事首战)中取得胜利,实现个人职业生涯6连冠的重大突破。赛后,日本相扑协会官方为白鹏颁发了象征重大贡献和日本相扑第一人的荣誉奖杯。图为年初日本相扑赛事首战瞬间。

  白鹏15岁离开祖国蒙古赴日进修相扑,截至今日为止赴日时间早已超过10年。根据日本相关法律规定,在日本居住满10年(被认定对日本国有重大贡献者只需5年),拥有维持独立生计的资产及技能者,可以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白鹏不仅赴日已超过10年,作为横纲级相扑手为日本社会作出了贡献,获得永久居日资格几乎指日可待。

    作为白鹏自己,成为一名“亲方”(相扑屋师傅)一直被其视作是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一步。而根据日本传统相扑的相关规定,只有本国人并成为日本相扑协会批注为“亲方”(相扑屋师傅)的相扑手,才能正式开门立户。在此前的采访中,白鹏也表示,“即便只是为了向相扑界报恩,自己也想在日本相扑协会留下来,将来当一名亲方,培养更多更好的弟子。”这也同时暗示着有意取得日本国籍,因为这是成为亲方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