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别让开头过了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0日16:28

  首战赢球,球迷受鼓舞,球员很开心,出线很光明,本是好事一件。没想到,国足的这场胜利,事后却被无限放大。

  网上不少球迷,一片欢呼雀跃。“开门红”让他们热血沸腾,高喊着这支中国队大有希望,甚至“已成为亚洲杯夺冠热门”。至于进球的两名国脚张琳芃和邓卓翔,一时间也被捧成超级球星。

  平心而论,中国队首场比赛并未掩盖所有问题。开场后球员心态明显过于紧张,完全没有放开。场上的进攻组织非常疲软,两个边路也被对手死死压制。球在中场倒脚还算可以,一到禁区附近就没了方向。缺乏有效的进攻套路和手段,依然是中国队的顽疾。

  反观科威特队,两名边锋能力出众,脚下技术更是胜过一筹,频频用花式过人戏耍国足后卫。在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内,对手都占据了场上优势,让人看得提心吊胆。如果不是那张红牌导致罚下一人,主教练不得不用一名后卫换下一名前锋,中国队恐怕迟早要丢球。

  至于身披10号球衣的邓卓翔,他的那粒直接任意球的确精彩,堪称世界级水准。不过,除了这一脚之外,其余时间他的发挥可谓平平,缺少中场核心的风范。

  国足的胜利引来众多喝彩,并非其表现出色,而是因为人们的期望太低。在首场比赛中赢得3分,这些年轻的小伙子的确不容易,但此时更需要保持冷静。面对东道主卡塔尔和“中亚狼”,要想小组出线,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