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西北狼铁闸将加盟申花 曝孙继海逼走中超出场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16:30

    搜狐体育讯 每到转会季节,总会有一些球员闹心:想留队的被离开,找到下家的却转不成会。正当亚洲杯激战正酣之际从上海方面传出消息,效力陕西浐灞队3个赛季的后防球员忻峰在2011赛季将身披上海申花球衣征战中超,作为中超赛场70后球员的忻峰在他职业生涯暮年选择了“回家”,不是深圳而是上海。

  加盟陕西一波三折 而立之年收获足球快乐

  生于1978年5月的忻峰于1997年从上海浦东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凭借出色表现于次年转投上海申花,在那里一呆就是7年。在经历了深圳足球3年的动荡后,带着一座冠军奖杯的忻峰选择了离开。2007年年底当时在深圳效力的忻峰与俱乐部签定的合同已期满后,面对深圳足球多年来的动荡,已入而立之年他出于“想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下安心再踢两年球”的良好意愿,向深圳俱乐部递交了上榜申请。

  忻峰表达了转会意向是陕西队,时任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和忻峰的个人交情一直不错,在2006年随上海国际西迁西安后便和忻峰保持着的联系,而在2008年陕西俱乐部也确实希望引进一名有经验的中卫,双方情投意合,忻峰亦于1月初随陕西队前往昆明海埂进行冬训;在此期间,忻峰不仅通过了YOYO体测,而且正逐渐融入到陕西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就在忻峰入陕板上钉钉之际,深圳方面突然反悔。据当时成耀东透露:当时深圳方面将忻峰的转会费降到200多万,并主动起草了转会合同、传真到陕足俱乐部,可是当陕西俱乐部盖好章之后,深圳方面却以托管为借口,拒绝在合同上签字盖章。对于对方俱乐部出尔反尔成耀东曾激动地表示:“已经谈好的事情,怎么能说变就变。我们俱乐部已经作好了最后应对的措施,如果不能按照合同引进忻峰,那么我们将上告中国足协。”此次闹剧最终在忻峰本人的斡旋和努力下说服了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

  对于2年前的那一幕忻峰表示:“既然当初深圳俱乐部同意了我的转会申请,而我也联系到陕西俱乐部,并和他们一起训练了两个多月,在这里练得很好,双方俱乐部也草拟了合同,在此期间,深圳方面对我的转会提出任何异议,没想到,在正式合同即将签署时,深圳俱乐部却反悔了,这不仅违背了我自己的初衷,也影响了陕西俱乐部的引援计划和备战工作。”忻峰强调:“我为深足效力了三年多,也为球队出过不少力,岁数也不小了,我只想换一个相对稳定的俱乐部安心再踢两年。”

  就这样忻峰在他30岁那年追随成耀东来到了陕西,在陕西的3年期间忻峰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出场率,除去守门员这个特殊位置忻峰位列全队第一,在经历了球队2008年半程冠军辉煌的忻峰慢慢的成为了这支球队后防的绝对核心,即使在2009赛季朱广沪上任后忻峰的位置依然雷打不动,这一切都在2010年出现了大的转变,按照忻峰本人的说法:“2008、2009这两年我在陕西过的很快乐,很开心,但接下来我慢慢的在球场上找不到往日的快乐了,踢球就是为了快乐的享受足球,既然不开心了那就走好了。”即便如此,忻峰仍然在2010赛季结束后,成为了中超联赛历史上出战最多的球员,并且这一纪录显然还会被刷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