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报道国足记者海外奇遇 不虚此行收下菲律宾徒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0日16:43

  “你从中国来?”艾伦大喊了一声,一脸惊喜的样子。

  35岁的艾伦是酒店的清洁女工,菲律宾人。每天上午11时,她就跑来敲门干活。昨天,得知我来自中国,艾伦眼中放出光来。

  她一把拉住我,“你听听,我能说中国话。”随即,便自顾自地掰起手指,开始数起数来。不过,我却一时半会还是没听懂。

  过了一会,才恍然大悟。原来,艾伦说的是粤语。她一口气从一数到了十,语速之流利不得不让我惊讶。“哈哈,我以前在中国香港工作过。”看着我的表情,艾伦有些得意。“我的丈夫是个工程师,以前在香港做生意。我有几个好朋友会讲中文,平常就跟她们学一点。”

  3年前,艾伦跟随丈夫来到了卡塔尔,但以前在中国学的那几句中国话居然还没忘。她不但很有语言天赋,而且非常好学,拖着我问这问那。“‘食物’中国话怎么说?”她问,“在中国,很多好吃的,不像这里!”终于明白,为何见到中国人她会那样兴奋了。

  在香港的几年,让艾伦有了浓厚的中国“情结”,她甚至还记得刘德华。“AndyLau的歌好听,而且人也很帅。”她咧嘴直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用广东话来说,就是‘靓仔’!”

  中国文化让艾伦如此着迷,她说,每天要过来跟我聊天,学几句中国话。没想到,我在卡塔尔就这样收了一个“徒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