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亚洲杯首轮爆出四大冷门 强队遭挫疑似无弱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0日17:55

  亚洲杯开赛以来冷门不断:赛前普遍看好的强队纷纷遭遇挫折,不被看好的球队却大抢风头,这届亚洲杯颇有点“无弱旅”的意味。

  卡塔尔 0-2 乌兹别克

  1月8日凌晨的揭幕战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东道主卡塔尔队0-2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不仅没有在自己的主场迎来开门红,还给自己小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卡塔尔队实力稍弱,但是考虑到占据着主场优势,两队应该有得一拼,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卡塔尔居然0-2很干净地输掉了这场揭幕战。

  中国 2-0 科威特

  1月8日晚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2-0完胜科威特队,这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赛前科威特队被认为是该组实力最强的队伍,还连续夺得了两个冠军,中国队则被认为是A组最弱的队伍,原本媒体认为科威特队会2-0战胜中国队,结果却恰恰相反。虽然有人认为裁判在上半场将科威特队罚下一人对本场比赛起了决定性作用,科威特队赛后也大不冤枉,但是不论如何,胜负结果已经不可更改。

  约旦 1-1 日本

  1月9日晚的B组比赛中,夺冠大热门日本队迎来了约旦队的挑战,日本队掌握了绝对主动权,但是日本队上半场即0-1落后,直到最后的第90分钟才扳平比分,艰难挽回颜面。日本队历史上曾经3次登顶亚洲杯,2010年年终排名亚洲第二,而对手约旦队仅参加过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

  沙特 1-2 叙利亚

  1月10日凌晨在B组比赛中,作为三届亚洲杯赛的冠军以及2007年的亚军,沙特首战居然1-2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叙利亚队,而叙利亚队的胜利则堪称他们足球史上最伟大的胜利。输球后沙特足协十分恼火,随即宣布解雇了球队主教练、葡萄牙人何塞-佩塞罗。

  如果按照目前“无弱旅”的形势,本届亚洲杯接下来的比赛必将会继续呈现出冷门迭爆的场景,这令比赛结果难以预测,但对球迷来说,比赛过程将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