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多哈没有交警协勤全凭自觉 晚上堵车谁都不着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0日19:40

  晚高峰塞车,看起来是个世界性现象,哪怕是卡塔尔这样的小国。

  必须承认,卡塔尔人开车很遵守规则,基本不变道,以我们的眼光来衡量,这叫一条道跑到黑。遇到变红灯时,即便能给脚油过去,司机也不这样做,“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意识很高。至于拐弯让直行、主动避让行人,更是深入人心。所以,在多哈看不见交警,更没看见路口站俩协勤,全凭自觉。

  多哈的公共汽车很少,家家有车,有一些BUS也是装饰性的,前天坐了一次,偌大的一辆公交车,算上司机才三个人。这地方也不太适合修地铁,您想啊,挖着挖着挖出一口油井怎么办?还得麻烦政府找人把它填上。所以,多哈晚上堵车的现象十分严重。本来嘛,这里一年大部分时间白天高温,晚上凉爽一点,人们习惯了天黑才出来走动。

  很佩服多哈人的耐心,车子排起长龙,一眼看不到头,慢条斯理下车,悠闲地倚着车身抽根香烟,仿佛他是在看西洋景。更难以忍受的是,变灯后前面的车走了,这大哥还不慌不忙地打电话,大概是忘了他出来干什么了。后面的司机也不按喇叭催促,原地静静等候,旁边的车道空了也不变道,您说急不急人!这事要是放在国内,后面的人轻则鸣笛,重则骂街,到最后十有八九要动手打架。大概是这里的老百姓也没什么事急着去做,心态平稳。

  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还有12年,这个国家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大批的球迷来了,住哪儿?怎么出行?如何疏导……也许,倚仗着巨额的石油红利,卡塔尔又要创造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