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第二战心态比战术重要 对阵卡塔尔拒绝脚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11日00:30
13日0时15分中国队VS卡塔尔队,这是一场两队都想赢下的比赛。虽然在2比0战胜科威特队后,主帅高洪波并没有对亚洲杯目标说什么豪言壮语,但有了一个如此好的开端,低调的中国队想不高调有点难,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对阵卡塔尔队虽然会有很多困难,但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取胜。

  国足必须出狠招

  次战心态比战术重要

  首战赢球,国足气氛轻松,经过一天的调整,昨天开始上量,国足教练组安排了一日两练:队员们上午在酒店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下午则到哈里发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技战术演练。

  中国队上下依旧对比赛目标闭口不谈,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卡塔尔记者采访时明确地告诉对方:第二场比赛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取胜。

  从首战0比2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看,以“雇佣兵”为主的卡塔尔队,中前场拥有几名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但卡塔尔队各自为战、攻防无序,缺乏默契的后防线漏洞百出,这对喜欢反击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从非技战术角度分析,中国队必须要强调控制自己的情绪。由于东道主在大赛中往往会受到照顾,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利的判罚,这时球员和教练一定要注意克制自己的脾气,要记住第一场比赛科威特队的教训。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首场比赛中的强势表现,中国队千万不能有将出线与否留到最后一场决定的心理。面对缺点明显的卡塔尔队,中国队必须抱着必胜的心态出战。

  毕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的教训太多太多了。

  卡塔尔憋劲想赢

  梅苏熬夜研究中国队

  首战输球的卡塔尔队正憋着一股劲要战胜中国队。昨天,队中核心10号球员亚希尔高调表态,“要学西班牙队,赢得最后冠军。”

  首战输球,卡塔尔队承受着巨大压力。第二场比赛不容有失,曾带领塞内加尔在2002年世界杯打进八强、现任卡塔尔队的主帅梅苏给出了目标,“我们别无选择,卡塔尔需要赢球。”

  据了解,中国队首战的录像已被卡塔尔教练组做了视频分解,梅苏连夜对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为了防止战术情报泄露,卡塔尔队的训练也是完全封闭,球场四周都增加了安保人手。

  生死战前,卡塔尔队做好了最后一搏的准备。10号核心球员亚希尔放出豪言,“我并不认为我们现在的处境多么糟糕,我们会学习西班牙队。第一场输球?西班牙队世界杯第一场也输掉了比赛。我们会战胜中国队,并最后在卡塔尔夺得亚洲杯冠军。”

  存疑

  门线悬案上报国际足联

  “点球没判、红牌过重、门线悬案”,科威特人的喋喋不休没人理。不仅上诉亚足联技术委员会被驳回,亚足联也公开表态,这个交给国际足联处理。

  亚足联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科威特0比2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成为焦点。当被问到“亚足联会不会对比赛进行研究,对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进行处罚”时,亚足联竞赛部总监铃木德昭表示,“这个裁判是国际足联的裁判,不归我们管,所以对于他的调查和处罚应该交给国际足联解决。”

  目前还无法得知威廉姆会不会受到处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2比0战胜科威特队的赛果是无法更改了。信报记者 张九江

  国足教练组准备淘汰赛

  虽然距离小组出线还有一场比赛,但国足教练组已经开始搜集淘汰赛对手的情报。

  国足助理教练弗兰克、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等人就出现在了日本VS约旦、沙特VS叙利亚两场比赛的看台上,国足的录像分析师也架起了摄像机先后对两场比赛进行全程录像。

  按照规则,8强淘汰赛,A组第一对阵B组第二,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一,提前搜集对手的情报,对于中国队打好淘汰赛至关重要。

  看完日本队的比赛,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亚洲球队水平相差不大,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人。日本队海外球员太多,这多少影响到了球队磨合,我想随着比赛的深入,可能他们的状态会有所提升。”

  相关

  穆宇新今晚亮相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今天21时15分,朝鲜队将迎来与阿联酋队的亚洲杯首场比赛,中国裁判穆宇新出任助理裁判。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本届亚洲杯第5至第8场比赛的裁判员名单,穆宇新与马来西亚主裁判苏比吉丁分在一组,他们将执法朝鲜队今晚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穆宇新是本届亚洲杯惟一的中国裁判,他在今晚的表现将成焦点。穆宇新曾作为中国裁判惟一的代表赶往南非世界杯,但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另外,前段时间一直在养伤的郑大世今晚也将亮相,朝鲜队主帅赵东燮昨天表示,“郑大世出战首场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作者: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