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巴林队毫无思想准备 韩国红牌是咎由自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1日03: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进入C组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凭借具子哲的两粒进球以2-1战胜了巴林队,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最后韩国后卫禁区内拉人犯规吃到红牌,郭泰辉将无缘下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央视直播也是由主持邵圣懿与特约嘉宾陶伟共同解说,对于本场比赛的这个结果,陶伟认为实力更为强大的韩国队取胜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对裁判判罚尺度并没有吃准,韩国人的红牌吃了大亏,多少有些得不偿失。

  今天韩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些运气成分,具子哲的第一个进球是他在射门时打在巴林后卫的膝盖上,折射弹进球门的,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第五个折射入球,而第二个进球则是拜巴林门将扑球脱手之后的补射。尽管两个进球似乎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不过陶伟依然对具子哲以及韩国队的表现给予肯定,“我们看进球的具子哲整场比赛的跑动都非常多,虽然技术上可能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是所谓勤能补拙。两个进球虽有运气成分,但是运气也是建立在有所准备的基础之上的,今天这场比赛韩国队还是控制了这场比赛,两个进球也体现了球队的实力。”

  而对于今天输球的巴林队,陶伟则认为这支球队完全没有被捏合成型,甚至可以说在思想上都没有准备好参加这届亚洲杯。上半场比赛巴林队的机会并不多,在几次任意球主罚上,队员都是毫无配合,完全依靠个人射门,不过这种踢法完全无法威胁韩国队大门。陶伟也介绍这支巴林队在开赛之前更换了主教练,而且队内有部分队员因为伤病原因没有能够来到多哈,所以整支球队似乎捏合地不到位,“看队员在场上踢球的这个准备,以及配合的生疏,缺乏默契,可以看出他们的训练非常不系统,这是由于他们更换主教练造成的。”

  下半场两个球领先之后,韩国人耐心地打起了控制足球,而这个时候巴林队球员逐渐情绪有些失控,场上动作逐渐增多,经常无故送给韩国队任意球,就在比赛即将以韩国人的完胜结束时,场上发生意外转折,后卫郭泰辉的一次不起眼的禁区内犯规不仅被主裁判罚点球,而且自己也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当看到主裁直接亮出红牌时,陶伟直言不讳地指出,“这就是韩国队今天两个中卫该着,今天的这名主裁判的判罚尺度从开场之后的几次判罚就可以看出非常严格,对手上的动作判罚很严厉,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的后卫依然用手去拉对方前锋,可以说有点咎由自取的意思。今天两个中后卫手上的动作非常多,尽管裁判没有全部判罚,但是粗略统计这种犯规绝对不下10次。这种本应该兵不血刃拿下的比赛,但是因为一张红牌变得太得不偿失了。”

  就在韩国队被罚下一人之后的大约10分钟时间内,巴林队还是没有能够追平比分,陶伟认为这就是因为巴林没有准备好,即便多一人也没有给韩国造成足够大的威胁,在最后的10分钟时间内,并没有让外界感觉到这支球队整体上想要扳平比分的欲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