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重返中国女排倒计时 国家队将增设康复教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1年01月11日02:26
组图:冯坤传球风采依旧
  昨天是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三支国家队主教练的述职日,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述职间歇时首次向记者谈到了中国女排即将组建的思路和框架。他明确表示,周苏红、冯坤这两位中国女排的功勋球员的回归正在酝酿之中,而赵蕊蕊“也有回归的可能”。“事实证明,老将的作用无可替代。”俞觉敏语气坚定地说。

  国家队将增设康复教练

  经过2010年两次换帅以及铩羽世锦赛后,中国女排伤病严重、实力下滑的现状令人担忧。而在重新集结之前,中国女排也下了调整阵容的决心。俞觉敏表示,2011年中国女排从教练班子到运动员都将进行调整。

  伤病严重是中国女排战绩不佳的最大症结所在,这也表明队伍在训练中和对伤病的控制上存在着问题。尽管俞觉敏没有透露相关细节,但据记者了解,新女排教练班子将增设专门的体能康复教练。而对队员的调整,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开始行动,俞觉敏表示将在联赛中去发现国手。

  冯坤回归倒计时

  而在谈到正在进行中的队员考察工作时,俞觉敏表示:“我们不只盯着年轻人,状态好的老将同样在考察之列。因为事实证明,老将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老将周苏红于去年9月20日回归后,以其出色的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同时也给女排教练组以极大的信心。俞觉敏强调指出:“世锦赛前回归不到一个月的周苏红,给队里带来很大的帮助。特别是亚运会决赛,周苏红虽然只得到了6分,但这几分都是在关键时刻拿下的,这正说明了老将的作用。”

  而对近来前女排队长冯坤以及副攻赵蕊蕊也有回归可能的传言,俞觉敏也没有否认。他说:“联赛中冯坤一直在打,感觉状态不错。但她回队后怎么练、怎么控制伤病,队里将有一系列措施和安排。当然队伍也需要有冲劲的年轻选手,新老搭配要合理,训练方面也会区别对待。赵蕊蕊回来,这是个不错的建议,只要她符合条件,也不是没有可能。”

  俞觉敏说:“必须承认,在技战术上这些老将不会再有提升的空间,所以我们更看重的是她们在队中所起到的精神核心的作用,这些是无人可以取代的。而今年国家女排组建的原则就是把一切积极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不管老将还是新人,只要具备这些条件,都可为国家队所用。”

  力争夺回亚锦赛冠军

  从2007年兵败亚锦赛之后,三年来中国女排已连续两届与亚锦赛冠军无缘。今年的亚锦赛同样也是摆在俞觉敏面前的一块难啃的骨头,对此,俞觉敏谨慎地表示:“我们将力争夺回亚锦赛冠军。”

  他说:“亚洲目前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和泰国,其中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最强。从过去三年的交战记录来看,中国队先后输给过这三个对手,其中两次是在亚锦赛的决赛。这说明中国女排目前在亚洲并没有绝对的实力和把握,以我们的实际情况,我认为必须要把心态放低摆正,去冲击对手,这样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今年10月底,世界杯女排赛将在日本举行,这也是伦敦奥运会排球比赛首次资格赛。按照规定,获得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此,俞觉敏表示:“目前中国女排困难很多,因此想早早获得奥运参赛权难度很大,但我们会以此为目标去努力。”

  文/本报记者 李晖

相关新闻:

·洪钢:冯坤复出准备2011 恒大卡轮死活过不去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