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情报战教练组倾巢出动 叹每个对手都不好打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1日00:50
  三路出击搜集敌情 提前刺探淘汰赛对手与此同时,东道主卡塔尔主帅彻夜研究中国队

  


  为搜集对手情报,中国队助理教练弗兰克(后)等出现在前天晚上日本队与约旦队比赛的看台上。Osports 图

  首战2比0击败科威特队,国足把开赛前所有的紧张都抛进了波斯湾。但胜不足喜,3分绝不能把国足稳稳送进八强。首战失利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困兽犹斗,他们已作好了血拼国足的准备,如果败给卡塔尔队,国足的出线形势又将一片黑暗。从这个角度说,卡塔尔队才是国足真正的“拦路虎”。

  据悉,卡塔尔队这两天的训练都是在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的,主教练梅苏彻夜研究国足录像并已经放出话来,“必须拿下中国队。”与此同时,中国队教练组也没有一丝放松,他们兵分三路搜集情报,主教练高洪波等在酒店一起观看日本队和沙特队的两场比赛,助理教练弗兰克、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等人甚至分头带队出现在了这两场比赛的现场。

  国足教练组情报反馈:

  每个对手都不好打

  昨天,国足备战卡塔尔的训练开始上量,上午在酒店进行了40分钟的短训练课,下午则到哈里发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整个训练过程,高洪波只是作壁上观一言不发。教练组表示:“今天训练量适当加大了一些,后天就比赛了,球员们的身体必须要保持适当的运动才行。”

  中科之战后,中国队上下还是保持了冷静的头脑,无论是足协高层,还是教练组都明确表示:中国队赢一场球不能说明什么,球队还有两场比赛要打,现在还不能说出线形势乐观。球队之所以如此低调,主要还是考虑到球队比较年轻,教练组担心球员心态变化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主教练高洪波更是潜心带领球队进行封闭训练。

  国家队昨天的训练仍然只对记者开放前15分钟,不过国脚们的神情中纷纷流露出以往并不多见的自信。老将曲波对第二场比赛早已跃跃欲试,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第一场比赛只发挥出一半水平,“也就50%吧,我们这支球队还是年轻,大家不可能不紧张。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能取胜,说明我们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多哈是曲波的一个福地,10年前他在这里代表中国队在10强赛上首发,10年后他又迎来了自己第一场亚洲杯比赛。“10年前在这里,我和谢晖首发,当时打得特别臭,好在我们后来逼平了对手。卡塔尔队第一场确实打得不太好,可能还是与压力大有关系吧,不过他们是东道主,与我们的比赛又是要非胜不可的,肯定要比第一场比赛发挥得更好一些。”曲波说道。

  球队积极备战小组第二场比赛的同时,情报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紧张研究卡塔尔队之外,国家队助理教练弗兰克、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等人分头搜集淘汰赛对手的情报。在日本vs约旦、沙特vs叙利亚的比赛现场,他们静静地来到看台上观看比赛。“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对手很可能是沙特、日本当中的一个,提前搜集这两个对手的情报,对于中国队而言至关重要。”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从沙特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来看,确实每个对手都不好打,现在亚洲球队水平相差不是很大,我们真的不能轻视任何人。而日本队海外球员太多,这多少影响到了球队磨合,我想随着比赛的深入,可能他们的状态会有所提升。”

  卡塔尔增加保安秘密训练

  视频分解中国首战录像

  首战0比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卡塔尔队取消了第二天的训练,直到9日18时才公开露面训练,对媒体开放15分钟。此时,距离他们在哈里发体育场输掉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44小时。

  对训练进行了严密屏蔽、彻底分解中科之战高家军的战术、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有意识让自己“隐身”于包括中国记者在内的媒体注视之外,卡塔尔队的意图很简单,就是要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获胜。曾带领塞内加尔在2002年世界杯打进八强、现任卡塔尔主帅梅苏给出了目标:“我们很尊重中国队,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

  据了解,卡塔尔队这两天的训练都是严密戒备,球场四周都增加了保安人手,保证主队训练不被偷窥。作为闯荡江湖已久的老教练,法国人梅苏在输掉首场比赛后揽下了所有的责任。

  “我想对球迷说抱歉,我们踢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梅苏表示自己一直在“没日没夜”工作,希望在对中国队比赛中拿下对手。据悉,对于中国队和科威特首战的录像,卡塔尔已做好视频分解。梅苏试图通过这场比赛来了解最新的对手状况。卡塔尔媒体认为,主队在首战中表现出来的防守完全不称职,两个边路被对手打得破绽百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第7分钟,卡塔尔后卫向第二边裁抗议对方越位,实际上那是个好球。就连乌兹别克斯坦队不以速度见长的沙茨基赫都如入无人之境,卡塔尔门将卡西姆接横传时没有拿好,乌兹别克斯坦队卡萨诺夫在禁区内面对空门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调整后似传似射,门前德杰帕罗夫来迟半步,球滑门而过。如果稍微处理好一些,卡塔尔早就丢球了。

  对于中国队,梅苏认为高家军的边路进攻打得比较多,这是自己球队需要重点防守的区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