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华西都市报:卡塔尔你的墙在哪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1日05:53
  墙,在东西方的文化中都有特别的意义:在中国,TheGreatWall长城已经将墙的定义发挥到了极致;柏林墙和布拉格的列侬墙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印记。原本,在本届亚洲杯上,“墙”将成为一个划时代的标志,但最终它不但成为了泡影,同时也让所有人开始忧虑,2022年世界杯,那些高科技的体育场是否也只是卡塔尔为大家画出的一个“饼”。

  新闻回放:卡塔尔建地下球场

  早在2008年,卡塔尔获得2011年亚洲杯的举办权之后不到1年,曾经传出过一个消息,卡塔尔将建造世界首座地下球场。

  他们将这座体育场命名为“墙”因为它建在地下,四面全是封闭性的墙。按照设计,它能够容纳1.1万名观众,而且最重要的是,因为整体结构全部建在地下,因此不受任何天气的影响,保持球场内凉爽宜人;而且它可以舍弃体育场四周的灯塔设计,可以在球场的顶部安装一条整体的灯带用以照明。

  这座体育场按计划将在2010年完工,经过一系列的测试赛之后,在2011年亚洲杯时正式投入使用,而且还将成为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重要设施。

  寻根溯源:当地人从未听说过

  由于本届亚洲杯组委会提供的手册上,并没有提到这所体育场将会举办比赛或者训练,也未有该体育场的任何资料,因此记者只能自己想办法寻找这座“传说中”的球场。

  按照2008年卡塔尔足协官方提供的资料,“墙”体育场应该就在阿尔阿里体育场3公里处。于是记者驱车前往阿尔阿里体育场,在围着体育场3公里的距离绕了一个大圈之后,并未能寻找到任何类似于地下体育场的影子。

  为此,本报记者致电卡塔尔当地的记者默罕默德·阿拉扎尼,他表示从未听说过该高科技体育场的存在,但

  他还是给记者指了一条路:“如果你想了解关于多哈高科技球场的话,去阿尔萨德体育场看看吧,那儿有一些制冷的设施,据我所知,如果世界杯不改在1月进行的话,那么所有的体育场将会引入这样的设施。

  无人回应:当地足协至今无说法

  虽然阿拉扎尼给出了一个否定的回答,但记者对此并不死心,决定继续寻找。按照一般人的理解,既然当初获得申办资格后,卡塔尔足协曾有过公开承诺,这座地下体育场自然不应该“杳无音信”。不过,随后的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记者按照卡塔尔足协官网的信息,致电相关人员,遗憾的是无人接听电话。随后,记者又发电子邮件前去询问,但也没有回音。无奈之下,记者又询问了本届亚洲杯组委会的工作人

  员,但几个部门问下来,工作人员对于“墙”的反应均是一脸茫然。他们不仅确信没有“墙”的存在,而且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会有这么一座地下球场。

  此后,记者又询问了多位出租车司机,大家的反应也是一样。其中一位在卡塔尔生活了十年、自称球迷的埃塞俄比亚小伙,能清楚地说出亚洲杯已经进行的比赛的比分,知道很多球员的名字,但对于“墙”也是闻所未闻。

  满心忧虑:卡塔尔的承诺是否兑现?

  承诺4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40亿用以修建各种概念性的球场,卡塔尔就是用这样的手段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些球场或建在海上,或装有能够实现“零排放”的制冷设施,但经过记者的实地走访,对于这些球场是否真能如期修建有着极大的怀疑,因为直到目前为止,卡塔尔的任何一座球场都还称不上是现代化。而设计理念最容易实现的“墙”却未能如期进行建设,这甚至算得上是一种欺骗。

  而且从种种迹象来看,2022年世界杯越来越有可能在冬季举办就像是2011年亚洲杯一样,由于卡塔尔天气原因从7月改到了1月进行。来自新加坡的记者阿卜杜拉不无忧虑地表示:“我很害怕,如果卡塔尔将世界杯改在1月进行的话,那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在未来申办世界杯时都会先做出承诺,然后在获得主办权之后以不现实等理由要挟国际足联妥协。这对于那些认真准备申办的国家来说,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