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50年权威一朝被毁 FIFA屡造争议成为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6:04

    搜狐体育讯 首届FIFA金球奖归于梅西!这是一个让人可以理解却出人意料的结果。正如路透社所说:梅西能够卫冕全得益于他在巴塞罗那时的表现和他的巨大影响力,若考虑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微博热议金球奖>>

  继罗纳尔迪尼奥(2005年)、卡纳瓦罗(06年)、卡卡(07年)、C罗(08年)和梅西(09年)连续五年由同一位球员同年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2010年《法国足球》杂志和国际足联干脆高端合并将两个奖项合而归一,命名为FIFA金球奖。毫不夸张的说这并非是最好的合并时机,因为2010年有南非世界杯,是所谓的足球大年,这无疑会让之前两个评判规则不同的奖项产生分歧,而这也被梅西成功卫冕产生争议埋下伏笔。

  在巴萨的梅西是独一无二的,2010年这位阿根廷小个子为俱乐部出战的54场比赛中贡献了58球外加17次助攻,在出场的4456分钟里帮助球队取得了其中的41场胜利,这样的成绩单确实足够漂亮。不过身披阿根廷战袍的梅西就没那么美妙了,在代表潘帕斯雄鹰出战的10场比赛中梅西仅打进2球,433分钟打进一球的效率根本不足挂齿。

  不过FIFA的评选更看重的是名气,而非之前金球奖那样具有专业性的综合权衡,因此过于低调,不太在乎人们追捧和质疑的伊涅斯塔和哈维就落得了下风,虽然他们是世界冠军队成员,前者更是世界杯决赛的惟一进球者。

  有偏激球迷者发表观点:金球奖不给斯内德已经很狗血了,剩下入围的巴萨三将,结果FIFA又把奖项颁给了欧冠和世界杯啥都没干的梅西,就因为他进球多么?金球奖一合并,就被毁了,以前是记者评,现在则是二货的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加进来。梅西的当选让世界杯和欧冠都比不上一个西甲……

  实际上自2009/10赛季欧冠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迭戈-米利托未能进入提名大名单,捧起欧冠大耳奖杯并随荷兰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被挡在前三候选人之外就有质疑之声出现。但对于布拉特领导的国际足联又有什么做出不来呢?弗兰能够捧走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就已经让全世界球迷脑门上一串问号了,这一次再多一个自然也没什么。有球迷大胆“预言”,连大赛年结果都是如此,那么梅西完成FIFA金球奖十连冠也不是梦,毕竟今年他在23岁而已。(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