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转会动态

在NBA有太多不准 莫名其妙禁令让队员哭笑不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1日05:52
  天哪!那些莫名其妙的禁令

  关于消遣

  夜店您就别去了

  2007年,出于安全考虑,联盟命令30支球队所在的29个地方的保安部门,上交了一份俱乐部以及夜间娱乐场所的名单,禁止球员进入。

  关于脑袋

  禁止各种广告

  2006年,NBA表示联盟从没讨论过限制球员发型的问题,唯一的要求是头发上不能做广告。阿泰斯特又成为典型,他曾把自己唱片公司的名字“绣”在了自己头发上。

  关于鞋子

  凉鞋不能穿

  张伯伦曾经当过教练,但最大问题在于平时不喜欢穿皮鞋,总是穿着一双凉鞋在场边执教。虽然他足够大牌,但最后还是在联盟的规劝下,乖乖地换上了皮鞋。

  关于文身

  还是不能打广告

  1999年,纽约商人阿布突找到当时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华莱士,想要在华莱士的身上买一块皮肤做糖果广告。这在NBA联盟闻所未闻,联盟最终以这个糖果广告与联盟官方糖果赞助商业务相冲突为名,禁止了这则广告在华莱士身上的“发布”。

  关于音乐

  边练球边听音乐不行

  球员自从穿上本队战袍后,不得再进行与比赛无关的娱乐活动,即便是听音乐。

  关于受伤

  流血了你就得下场

  这个规定源于魔术师约翰逊,1991年他宣布自己HIV呈阳性,随后,联盟征求了医生的意见后,特别制定出新的禁令,那就是如果球员在场上见血,必须先换下场进行包扎,不得带血作战。

  关于锻炼

  飞机就别去开了

  NBA规定如果球员进行以下活动产生伤病、体能损失以及无法参赛的话,球队或者NBA仲裁委员会有权对球员进行处罚:高空跳伞及滑翔、滑雪、攀岩、绳索下降及蹦极;参与搏击、拳击及摔跤;骑摩托车或机动脚踏两用车;参与汽车或摩托车竞赛;操作任何种类的飞行和航空器械;参与任何合同或保险之外的高危活动。

  关于裁判

  说什么你也不能还嘴

  对于“零容忍”这个条例并不用给予过多的书面解释,显而易见,它是给裁判确立威信的,即是无论裁判做出什么样的判罚,不管在球员或教练眼中正确与否,一概无需纠缠,绝对服从即可。

  关于学业

  好好读书再说打球

  NBA是禁止弃学球员加入联盟的,这条规定自1947年就开始实行了,而且直到如今依然有效。像科比、詹姆斯、加内特等高中球员能够进入联盟,其实靠的是另外一条附加的“贫困条款”因家庭困难不得不提前到联盟打球挣钱糊口。

  关于着装

  全面封杀嘻哈风

  2004年雅典奥委会主席邀请美国男篮共进晚餐,而这些NBA球星竟然穿着垮到极点的嘻哈装来赴宴。无疑,这一举动引起轩然大波,于是斯特恩不得不出台“着装令”来规范球员们的日常穿着。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撰写

  与禁令有关牛人牛事

  乔丹与鞋

  1985年,乔丹已经变成了风一样的男子。他的球鞋赞助商耐克为乔丹推出了第一代签名鞋。当时按照NBA要求,球员穿的鞋子要以白色为主色调,但这款鞋子却与众不同:它采用了公牛球衣的红、黑两色。由于违反规定,联盟禁止乔丹再穿这款鞋,否则每穿一场都要处以罚款,但赞助商却巧妙利用了这一点,一方面替乔丹交罚金让他坚持穿这款鞋,一方面将这件事作为素材大肆宣传炒作。

  罚金从最初的每场1000美元一直涨到2000美元、3000美元,到最后的5000美元这在26年前绝对是个大数目,但乔丹就是一边交着罚款,一边继续穿着这款球鞋,结果乔丹签名鞋很快名声大震,“飞人”的第一代签名鞋当年销售额达到了1.3亿美元。

  4美元旅店

  在NBA建立早期,裁判执法一场比赛只能领30-40美元工资。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NBA裁判决不和客场作战的球队乘同一架班机,也不与他们住同一家饭店。过去,为了节省NBA的开支,NBA鼓励裁判乘最低档的交通工具,住最便宜的旅馆。

  曾为NBA执法多年的退休老裁判西德·博吉亚对此有着“辛酸”的回忆。有一次他到一家旅馆开了间一晚上6美元的房间,结果被NBA处罚了,因为在同一条街上,还有一家旅馆的房价一晚上才4美元。

  作者:彭晗 徐杨撰写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