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靠啥爆冷登顶 国家队糟糕难掩一年60球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6:26
幻灯:梅西意外卫冕金球奖

    搜狐体育讯 继80年代末的范巴斯滕之后,梅西成为了金球历史上又一位实现卫冕的超级巨星。在世界冠军双星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夹击下,跳蚤爆冷再次举起金球奖杯。但对于梅西而言,2010年度算得上苦乐参半。在俱乐部中,跳蚤就是进球的代名词,他是当今最为出色的9号半。但由于马拉多纳错误的排兵布阵,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中的表现并不理想。跳蚤早就说过,要想与马拉多纳、贝利并称为三大球王,他就必须拿到世界杯。

  俱乐部风光无限

  在2010年度,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58个球,效率高的惊人。在2010年中,梅西上演了1次大四喜、5次帽子戏法和13次梅开二度。在上赛季欧冠1/4决赛面对阿森纳时,梅西在诺坎普上演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而特内里费、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阿尔梅里亚也都成了跳蚤戴帽时的牺牲品。

  梅西的2010年,是由痛苦开始的。尽管在个人新年第二战对阵特内里费时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跳蚤却很快品尝到了一年多来第一次失败的滋味。在国王杯1/8决赛中,巴萨在总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少而被塞维利亚淘汰出局。两回合梅西都有必进球被门框挡出,跳蚤输的相当不服气。在皮斯胡安球场出局后,梅西在更衣室内痛哭失声。

  痛苦是暂时的,进球从来都是梅西最好的伙伴。在3月份先后对阵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时,梅西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跳蚤的神勇表现震惊了全世界。而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中,梅西更是面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跳蚤以一己之力助巴萨闯入四强。

  遗憾的是,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倒在了国米的铁桶阵面前,梅西也延续着对阵穆里尼奥球队0进球的尴尬。不过单线作战也使得巴萨不需要再保留实力,在西甲最后5轮中,巴萨取得全胜,并以创五大联赛历史纪录的99分卫冕成功。在最后4场比赛中梅西打进7球,跳蚤以34球加冕欧洲金靴。在上赛季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47球,他追平了当年由罗纳尔多创下的俱乐部历史纪录。

  在进入新赛季之后,梅西变得更加势不可挡。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跳蚤面对塞维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在前18轮西甲联赛中,梅西打进18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在欧冠小组赛中,梅西出场6次打进6球,跳蚤在射手榜上仅次于埃托奥名列第二。目前巴萨在积分榜上以2分优势力压皇马领跑,国王杯杀进8强,欧冠中也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淘汰赛,梅西功不可没。

  国家德比逞英豪

  提到梅西,提到巴萨,就不得不提到国家德比。在本年度两场国家德比中,梅西都让马德里主义者欲哭无泪。在上赛季西甲第31轮中,巴萨客场对阵皇马。赛前双方在积分榜上同分,拥有主场之利的皇马也拥有着夺冠主动权。但梅西却用并不擅长的右脚敲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佩德罗随即为巴萨锁定胜局。就这样,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悲剧般的成为了史上最强亚军。

  本赛季第13轮,巴萨在诺坎普设擂“招待”皇马。该死的门柱挡出了梅西的精妙吊射,也使得跳蚤仍然没能攻破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但在这场5比0的大屠杀中,梅西仍然两次为比利亚送出神鬼莫测的直传助攻,皇马整条防线都被他彻底戏耍。除了破门得分之外,梅西在传威胁球的把握和感觉上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

  老马昏庸害跳蚤

  距离球王,梅西就差了个世界杯冠军头衔,跳蚤在南非的美梦,却被上任球王马拉多纳彻底毁掉。老马原本希望贝隆能成为阿根廷的哈维,并承担起为梅西传球的重任。但球王却很快弃用贝隆,并把梅西直接定位为中场组织者。老马这一乱点鸳鸯谱般的战术选择,使得梅西在远离禁区的情况下无法发挥出个人攻击力的优势。加上阿根廷前场球员无法给跳蚤扯动出空当,梅西在南非只能交出0进球的空白答卷。

  在世界杯5场比赛中,梅西射门次数不少,但来自于中远距离的射门过多,并因此导致效率低下。在1/4决赛中,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潘帕斯雄鹰就这样提前结束了南非之旅。阿根廷的悲剧命运算不上天灾,但绝对属于人祸,马拉多纳可并不是个出色的主教练。

  幸运的是,如今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懂得如何使用梅西,他们曾联袂在北京奥运会中卫冕男足比赛金牌。巴蒂斯塔曾多次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让阿根廷踢得像巴萨一样,他要以梅西为建队根基,并希望让跳蚤像在诺坎普般踢得如鱼得水。巴蒂斯塔对阿根廷的改造初见成效,世界杯后梅西3场热身赛打进2球,对手分别是西班牙和巴西这两大新老世界冠军球队。梅西只有23岁,属于他的球王之路才刚刚开始,巴蒂斯塔能否成为跳蚤的贵人?(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