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代表拉玛西亚领奖 用金球向巴萨几代人致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1月11日08:31
幻灯:梅西意外卫冕金球奖

    搜狐体育讯 梅西意外获胜,哈维与伊涅斯塔遗憾败北,对西班牙来说,这是一次痛苦的失利,但在俱乐部层面,在足球体系层面,却是巴萨的胜利,但拉马西亚青训营的胜利。历史上首次,金球奖前三名被三名同出自一个青训体系,而且效力于该体系成年队的球员包揽,无论谁赢,梅西,哈维还是伊涅斯塔,站到领奖台上的都是巴萨与拉马西亚,获得肯定的都是这两个名字所代表的足球理念——坚持,隐忍与执着。

  早在提名公布后不久,哈维就表示:“无论我们三个中谁得奖,胜利的都是巴萨。”伊涅斯塔也说:“金球奖是属于整个巴萨的。”而在最终结果公布前,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三名球员也都表达了类似观点,即无论谁最终赢得金球,代表的都是巴萨,都是拉马西亚青训营。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尽管梅西的胜出有些让人意外,但这个意外已经被包含在了巴萨与拉马西亚的伟大中。

  1989年,范巴斯滕,古力特与里杰卡尔德这三名AC米兰球员包揽金球奖前三名,创造了一个历史,但他们却并非出自同一个青训体系,范巴斯滕与里杰卡尔德都是阿贾克斯青训营的杰出产品,而古力特出道时效力于哈尔莱姆俱乐部,随后在费耶诺德与埃因霍温成为世界球星。而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不仅现在同效力于一家俱乐部,还同是这家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培养出的球星,金球奖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这样的壮观一幕,是空前的,虽然不能说是绝后,但即便是巴萨自己,想要在未来重复这一幕也很难,毕竟世界上优秀的球员如此之多,将第一第二与第三都握在自己手中只可偶得,不可强求。

  就象拉马西亚的奠基人克鲁伊夫所说的那样,拉马西亚——或者说是巴萨青训系统的成熟并不是某个人的功劳,而是连续几代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巴萨的一线队更换了许多教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风格,都给诺坎普带来了自己的东西,但俱乐部却坚持让青训系统始终按照同样的标准选拔与培养年轻球员,数十年的坚持终于在21世纪的头十年取得辉煌成果,先是里杰卡尔德,然后是瓜迪奥拉,拉马西亚成功将自己的性格与路线灌输给了一线队,现在从一线队到各级青年队,巴萨的足球风格是完全统一的,而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便是最大受益者。

  这三名球员因为自己的杰出个人能力而获得奖赏,同时推动他们赢得荣誉的还有巴萨与拉马西亚数十年来的沉淀与努力,从这个层面来说,斯内德输的并不冤枉,荷兰人的对手不仅仅是三名巴萨球员,更是一段无可比拟的,无可回避的,隐忍至今才绚丽爆发的辉煌历史,他的对手是诺坎普数代人付出的努力,留下的汗水,是长达数十年的厚积薄发,即便当年梅西因为某个原因没有来到巴塞罗那,即便伊涅斯塔当年加盟的是皇马青训营,此刻站在这里,赢得最终荣誉的那个人身体内流淌的依旧将是红蓝色的鲜血,他的面孔或许变了,但基因却不会变。(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