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游子忻峰:从士兵到兵王 “拼命三郎”还没过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1日08:33

  “忻峰,来了啊?”昨天上午,看到忻峰,申花队中负责球员装备的小崔,微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来了。”忻峰同样报之以微笑。岁月,似乎并没有在这两名老申花之间留下任何的印记。

  七年之前,忻峰离开申花,加盟了深圳健力宝队,那个时候,初出茅庐的于涛,只能算是他的小阿弟;七年之后,当忻峰从深圳到西安转了一圈,重新回到申花的时候,当年的小阿弟,已经成了这支球队的队长。33岁的忻峰,却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一个对于康桥基地而言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2003年夏天,因为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尽管并不愿意离开上海,但最终,忻峰还是选择了加盟深圳健力宝队。“作为球员,能踢上比赛是第一位的。”时隔多年,回忆起当初做出转会决定的情景时,忻峰仍然记得当时的心情:“谈不上生气或者委屈,挺平静的吧,毕竟人不可能总是那么一帆风顺。”

  那个时候,申花队已经从原先的江湾,搬到了现在的康桥训练基地。七年时间过去了,尽管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申花楼前面记载着球队战绩的荣誉柱上面,时间已经从2003年跨越到了2010年,但整体的格局,跟七年前没什么两样。“亲切”这两个字,对于当了七年游子的忻峰而言,自然是他再次以申花队员的身份,重回康桥之后的最深刻的感受。

  更多的,则是对人的陌生。尽管因为一直打中超,忻峰与申花队中的不少球员都是老相识,但是当年的那支申花队中,如今只剩下了于涛一个曾经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了。“还有阿福(殷锡福)。”在身边人的提醒下,忻峰也想起了这个名字:“当时他们那拨队员还小,虽然在一个球队里面,但好像没怎么打过交道。”

  七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比如忻峰脸上的皱纹,以及他的火暴脾气。而七年的时间,也已经让殷锡福从当初代表申花队留学巴西的小屁孩,经历了乙级联赛、中甲和中超的洗礼,球队也从当年的联城,换成了现在的申花。昨天下午,殷锡福也以教练组成员的身份,参加了申花队的训练,而比他大了不少的忻峰,则再次以“新人”的身份,出现在了申花队中。

  穿上了崭新的申花球衣,对于未来,忻峰充满了期待,尽管从现在开始,他要跟那些比他小了几岁甚至十几岁的队友,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去竞争一个主力甚至坐进替补席的机会。“从头开始吧。”扭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场上训练的申花队友,准备回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的忻峰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准备好了。”

  昨天上午,当忻峰终于穿着申花队的球衣,出现在康桥基地时,远在国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忍不住在微博上调侃了起来:“你现在才来啊……”

  事实上,在与老东家陕西绿地俱乐部的合同于去年年底到期后,忻峰原本应该在2011年的1月5日,也就是申花队新年首次集中的时候,便到申花队报到的。不过,由于有一些私人事务要处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申花的忻峰,在晚了5天之后,终于在昨天上午,完成了自己重回申花之后的首次亮相。对于3月初就要参加亚冠联赛的申花队而言,在其他队员已经基本完成体能储备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才跟队训练的忻峰,自然要被朱骏“抱怨”上一番了。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今年已经33岁的忻峰已经“过气”了,能否再现当年“拼命三郎”的神勇,恐怕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是在申花方面看来,这些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2009赛季,忻峰在陕西队打了29场比赛;去年,忻峰虽然比赛打得不多,但并不是因为他的状态或者能力出了问题。”

  申花方面的信心,显然不是凭空而来的,在朱骏看来,上赛季的陈永强,便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来申花之前,陈永强在深圳队差不多一个赛季没打比赛了,很多人都跟我们说,这个队员肯定不行,到了申花也只能放在那里。包括赛季开始前,老布也没觉得陈永强有多好,原本就没打算用他。说实话,虽然在引进陈永强之前,我们对他已经跟踪了解了很长一段时间,对他还是相当了解的,但当时我们的想法,就是把他当作替补来使用,一个赛季当中,只要能打六场左右的比赛,也就值了。结果一个赛季下来,陈永强总共打了18场比赛,位置也从后腰打到边后卫,后来又从边后卫打到了中后卫。如果不是后来因为违反纪律,被老布放弃了,以陈永强的状态,肯定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也正因为如此,对于如今仍然处于当打之年的忻峰,申花教练组充满了信心:“用一名队员,就是要用他的长处,而不是一直盯着他的不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