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适应发展需要 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标准日前出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1日10:11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随着近几年中国拔河运动的迅猛发展,各地拔河赛事进一步整合,一些在当地影响较大的品牌赛事逐步形成规模。为了充分发挥我国拔河教练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训练教学水平和指挥、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适应我国拔河运动发展需要的教练员队伍,促进我国拔河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拔河协会在参考《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有关规定后,于近期制定并出台了《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标准》,来规范和促进国内拔河运动的发展。

  据了解,《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标准》是中国拔河协会首次制定并出台的官方技术等级标准认证制度,标准面对的是在拔河活动中从事教学训练、锻炼指导、技能传授、业务咨询、组织管理等工作的拔河技术指导人员,对他们进行定期业务培训,经考试合格后,由中国拔河协会批准授予相应技术等级称号。

  《标准》规定,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称号分为:初级拔河教练员、中级拔河教练员、高级拔河教练员和国家级拔河教练员。《标准》对他们从事拔河教练员工作年限给予了明确规定,初级拔河教练员的申请门槛不高,但一条主要原则是必须是从事拔河教练工作两年以上,参加中国拔河协会举办的全国拔河教练员培训班考核,理论考试成绩要在60分以上。

  而要申请或晋升国家级拔河教练员的要求要高许多,从事拔河教练工作8年以上,具有丰富的教学训练实践经验,较高的拔河理论水平,很强的组织和指挥能力。并且能够承担具备全国前八名水平拔河运动队的教学训练和比赛指导工作。在中国拔河协会举办的全国拔河教练员培训班考核中理论考试成绩要在90分以上。能承担培训全国教练员的讲课任务。除了符合上述条件后,还需要掌握一门外语。并在所训练和指挥的运动队在世界重大比赛(世界拔河锦标赛、亚洲拔河锦标赛、重大洲际拔河邀请赛)上曾获得前8名或在由中国拔河协会举办的全国正式比赛上曾获得前4名。

  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表示,《拔河教练员技术等级标准》的出台,对培养拔河教练员、提升拔河运动的影响,促进中国拔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