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不断完善自身优势 目标成为世界体育城市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0:38

  多哈作为卡塔尔首都,除了是有国际影响力的都市,还是一个体育之都,被人们称作“运动天堂”。就在亚洲杯开幕前夕,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刚刚落幕,费天王复仇成功,第三次捧起多哈赛冠军奖杯;德甲拜仁千里迢迢到这里来进行冬训,体育正成为多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很多重要的赛事都落户多哈,国际田联大奖赛、网球公开赛、高尔夫大师赛、摩托车越野赛、F1摩托艇赛、世界铁人三项赛以及帆船和划水赛,还有正在进行的亚洲杯和去年刚刚获得承办权的世界杯。众多的世界级大赛选择多哈,除了比赛季节舒适的环境和适宜的气候,不断积累起来的体育氛围,也是世界大赛纷纷选择这里的原因。

  在多哈随处可见体育元素的存在,长达14公里的海滨大道小路,每次坐车经过,都能见到沿海散步的人群,而很多酒店都设有划艇俱乐部或沙漠开车探险俱乐部。在体育城完善的体育设施和优越条件,更是吸引着无数喜爱运动的人到这里来锻炼。而且基本是免费的,记者住的酒店虽然不大,但也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人们可以随时来锻炼。

  近些年,卡塔尔投入巨资建造了大量的体育设施,哈里发体育城就是卡塔尔最大的体育比赛和健身场所,不但可以承办各种比赛,也为人们的体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为了实现卡塔尔人体育强国梦想,虽然他们的雇佣军做法广受非议,但他们确实给卡塔尔带来无数的荣誉,包括中国姑娘诸宸。

  不过这种局面正在慢慢改变,卡塔尔已有了自己的体育学院,来自世界的几百名体育专家,正在不断地将卡塔尔体育健儿送上世界体坛的舞台。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