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前四是个事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11日10:45

  中国队要能进卡塔尔亚洲杯四强,我认为是个奇迹;很多人都认为是个奇迹。

  首战科威特的红牌,导致了足球场的倾斜;不过,那是科威特人的咎由自取,与中国队的临场发挥好坏无关。很多球迷都在表扬当值主哨的公正,因为他没有判杜威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他也没有把基本滚进球门的进球吹成有效;这两个有争议的判罚如果成立其一,足球场还会倾斜吗?

  当然,这仅仅是如果;而且,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足球场如果有如果,中国队早就打进世界杯四强了;当然,足球场也就没有如此刺激肾上腺素和引人入胜了。

  应该说,中国队首战踢得不好,有勇无谋;比起他们的高老师和傅老师,当年在莫斯科世青赛打进四强时的表现,差老鼻子了。所以,全中国都在说“与时俱进”,唯有中国足球队不敢说“与时俱进”,因为他们说了也做不到,所以不说。

  别扯太远了,回到主题——中国队之所以打不进亚洲杯的四强,不是高洪波傅博之流的无能,而是中国足协太狡猾了。现在,又冒出当年抽签分组抽到上签的掌故,弄得主持抽签制订抽签原则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龙哥很尴尬,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其实,中国足协的新政,从骨子里就没有把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当回事儿;韦哥之类的所谓长远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据说那样才能算得上“为国争光”,才符合总局领导的心意,所以弄了个在世界不入流联赛的中超没有夺冠的外国人老布来坐山观虎斗。

  如果,如果中国足协像日本足协像韩国足协像澳大利亚足协那样,集全国足球精英为亚洲足坛最高荣誉而奋斗,打亚洲杯的中国队不应该是这个阵容这种状态这副模样。

  感谢学习成绩很好的傅博,给这些学习不好的做了一个DV,而且与“亮剑”有关;如果打亚洲杯的中国足球队“亮剑”成功,估计也是血色黄昏。徐霄杨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