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格林童话终到谢幕时刻 上海外援200件T恤送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0:52

  本报记者 冯笑

  “上海队需要投手,所以我们会引进新的后卫。但是我要感谢格林,这不是他的错……”更衣室里,德文·格林听不见主教练在新闻发布厅说了些什么,其实说什么都已经不再重要。和大伙一一击掌,他背着大包小包头一个离开。

  “束缚太多、心思太细,这样的人很难打好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如此评价格林,说得没有错。从季前赛开始,这个美国人通常都是手提肩挑地出现在机场,可不管随身物品有多少,总还是井井有条。他喜欢背着个电脑包,到了酒店就把音乐共享打开,队里的球员、教练甚至是随队记者,只要联上网就能听到格林电脑里存着的2万多首歌。

  在格林看来,这仅仅是举手之劳,他真正想做的还有很多。赛季初,他和美国做网站的朋友联系好,要把在上海队的比赛经历拍成纪录片,上传互联网。那段时间,格林还想过写下这段CBA日志,后来有了自己的微博就更方便了。半个月前,他在上海定制了一双篮球鞋,配色是大鲨鱼专属的蓝色和橙色。这让格林一下子有了灵感,他发起了一项球鞋设计的比赛,“我会按照获胜的图案设计球鞋,然后在2月份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时穿上场,再把这双有所有队员签名的球鞋送给获胜者。”没想到1月才开了个头,格林便已经没有机会踏上大鲨鱼的主场。

  “格林是个好球员,没有架子,想为球迷带来快乐。”这一点,球队市场总监钱安柯是最清楚的。赛季初,格林找俱乐部工作人员帮忙,设计了自己的T恤送给源深现场的观众,那200件衣服花了格林6000多块钱,几天前他希望再做一批,却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答复。如今想来,大概这就是分手的前兆。

  “知道微博的密码要怎么找回来吗?”离开更衣室,格林开口的第一句话并非是道别,有些话他想对球迷说。在走廊里等到发布会结束,他把手头的东西往地上一搁,迎上了教练的拥抱。在格林的耳边,邓华德低语了一句,“我很抱歉。”

  那会儿,更衣室里的队员并不清楚教练在发布会上宣布的决定。只看见格林最早离开,留下了几件没有送完的T恤。在队员的印象里,这个美国人低调甚至有些内向,“他是个很努力的球员。在客场,比赛当天的训练他都会加班加点。”这些小事,大伙都看在眼里。离开更衣室的时候,有人往包里塞了几件,前前后后20多场比赛的记忆就留在这些印着“Go Green”的衣服上。

  走吧,格林!穿着他在上海定做的球鞋,翻开鞋舌,那上头印着一排英文“Akron(阿克伦)”,那才是他真正的家。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