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B两强首战没面子 日本被逼平沙特队垫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0:55

  据新华社电 2011年亚洲杯B组在9日险些连爆两场大冷,在亚洲杯上均得过3届冠军的日本、沙特两强分别遭遇到约旦和叙利亚队这两大黑马的顽强阻击,结果“蓝色武士”仅仅依靠后卫吉田麻也在全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才勉强以1:1战平,而上届亚军沙特队干脆被名气不大的叙利亚队以2:1击败。叙利亚队中场球员侯赛因也以两记变线射门成为本届杯赛中第一位单场独中两元的球员。

  有人认为亚洲杯B组理应是日本、沙特两强的天下,而约旦和叙利亚队顶多也就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然而这不起眼的两支球队却突然黑马奋蹄,让日、沙两队遭遇了难忘的惊魂时刻。B组首轮过后,叙利亚队以3分居榜首,约旦队和日本队以1分并列第二,沙特队则尴尬地以0分垫底。本场比赛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将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长谷部诚等8名旅欧大将集体派上,下半场在比分落后时也连续换上前锋李忠成和冈崎慎司试图扳平比分,但伊拉克名帅阿德南带领的约旦球员却越战越勇,几乎让日本队绝望,只是在最后时刻出现一次漏人,被老到的日本队幸运地抓住机会。

  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沙漠绿鹰”的首次飞行即告不幸,被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力压中国队的叙利亚队击落。

  叙利亚队的胜利令人信服,沙特队全场比赛基本都被对手有组织的攻防所限制。第38分钟时,十分活跃的叙利亚中场侯赛因在大禁区外接沙特队的解围球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球蹭在沙特后卫头上折射入网;第63分钟,侯赛因又在突入沙特禁区右路后低射远角,但沙特后卫却将球碰向了近门柱,沙特门将瓦利德再次猝不及防。侯赛因也凭着这两个进球登上了射手榜首位。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