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媒讽扎切罗尼“女鬼” 国足门线球交FIFA处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1月11日12:31

  冬天举行的卡塔尔亚洲杯果然“寒”意十足,已经进行的四场小组赛中,只有中国队2比0击败科威特属正常赛果,其他三战从小冷到中冷再到大冷,冷门不断升级。

  亚洲杯B组被公认为最没有悬念的小组,但却上演了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比赛。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和沙特双“折”,夺冠头号热门日本最后时刻才勉强1比1逼平约旦,而沙特更是1比2不敌叙利亚,主帅佩塞罗随即被解雇。

  冷嘲热讽

  扎切罗尼被讽“女鬼”

  日本世界排名第29,约旦排名第104。在头号夺冠热门日本队眼中,约旦就是不折不扣的鱼腩。八大旅欧国脚助阵的日本队身价高达5500万欧元,冠绝全亚洲。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内田笃人等名将全部披挂上阵,开场后日本控球时间达8成之多,但就是敲不开约旦球门。

  在荷兰踢球的后卫吉田麻也成为全场高光人物,首先他进球被吹越位,半场结束前他又自摆乌龙,导致日本0比1落后。比赛补时阶段,又是吉田麻也头球扳平比分。

  三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狼狈扳平比分后,主帅扎切罗尼长吁一口气,他表示平局确实让人无法感到满意,要想出线接下来已经输不起。日本媒体却并不买账,调侃扎切罗尼“气得就像女鬼一样”。

  频施冷箭

  平民约旦亚洲杯不败

  逼平日本的平民球队约旦不得不令人敬佩,这支世界排名百位之外的球队带着亚洲杯的一项纪录——在他们参加的五场亚洲杯比赛中,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1胜4平),而且在525分钟的比赛中仅丢两球。

  2004年亚洲杯,约旦队首次晋级决赛圈。当时,他们与韩国、科威特、阿联酋同在B组。首战0比0逼平韩国,次战2比0击败科威特,随后0比0战平阿联酋。1/4决赛中,约旦队对手正是日本队。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日本队将比分扳平。120分钟内,两队战成1比1。点球大战中,约旦队一度领先,但日本队要求换球门方向,让约旦队员情绪大受影响,最终点球大战告负。

  卡塔尔亚洲杯,约旦第二次站在决赛圈的赛场上,首战差点再次爆冷,近十年间日本队已成亚洲一流强队,但两次遭遇约旦距离失败都只有一步之遥。

  打入冷宫

  沙特主帅成下课第一人

  如果说东道主卡塔尔首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是小冷门,约旦差点战胜日本是中冷门的话,那么昨天凌晨进行的B组第二场小组赛中,叙利亚2比1击败沙特绝对是大冷门。

  上届亚洲杯亚军沙特首战即遭“黑马”叙利亚迎头痛击。虽然沙特在第59分钟一度扳平比分,但叙利亚队7号阿卜杜拉侯赛因两次产生折射的射门攻破沙特大门。赛后沙特足协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异常愤怒:“球员的表现与我们所期望的大相径庭,他们根本没有用心去打比赛,我训斥了球员,并且炒掉了主帅。”

  沙特足协宣布球队助理教练纳赛尔将执掌教鞭,带领沙特完成亚洲杯剩余的比赛。这已经是纳赛尔第五次担任球队的救火教练了!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上,沙特在揭幕战中1比4输给日本后解雇了捷克籍主帅马卡拉,纳赛尔接过教鞭后,带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但决赛中再次遗憾地败给了日本。

  冷兵器

  国足观《亮剑》片段励志

  首战告捷后,中国队将在13日0时15分挑战东道主卡塔尔。此战关系到国足能否提前出线,因首战告负,卡塔尔已经明确发出“必须击败中国队”的豪言。

  国足首胜后,助教傅博展示了一部由自己剪辑的短片,这部短片曾是国足击败科威特的“秘密武器”。片中先后出现了中国队在2010年的精彩进球、每名球员的照片和电视剧《亮剑》中关于亮剑精神的片段,最后“中国队努力!为祖国赢得荣誉”出现在屏幕上作为全片的结尾。其实,早在2007年亚洲杯时,正热播的《亮剑》就被朱广沪搬出过,当时选择的是骑兵连冲锋、战士最后全部英勇阵亡的悲壮一幕。四年之后,国足旧事重提,只是换了一个主题。

  首战轻取,次战则是硬仗。揭幕战败给乌兹别克斯坦的东道主卡塔尔,出现的问题不是战术和实力,紧张才是根本原因。中国主帅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带着首战的兴奋情绪去打卡塔尔,有可能会吃亏。所以在赛前的训练和准备中,除了队员斗志外,更要提醒队员们把心态放平。

  冷处理

  门线悬案交FIFA处理

  亚洲杯中国首战轻取科威特的比赛中,科威特方面认为本方有一个争议进球没有被裁判算进,从而使比赛的天平更加倾斜向中国一方,导致本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两球失利。

  中国和科威特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科威特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在上半场与中国队战平。下半场科威特队穆塔瓦在中国队禁区一脚低射,球滚向右侧门柱,中国门将杨智在门柱边抱住球。科威特球员当场表示球已经越过球门线,并向裁判提出抗议。但最终来自澳籍主裁威廉姆斯还是维持原判,但从现场镜头回放来看确实有误判的嫌疑。不过9日晚上,卡塔尔当地的电视台还专门以3D投影的方式分析了这个进球。结果显示,虽然皮球的十分之九都越过了门线,但是仍然有一小部分在门线以上,这个球应该没有进。

  比赛结束后15个小时,亚足联在多哈主新闻中心召开通气会,表示科威特队错过了申诉时间并且当值主裁属于国际足联裁判,故将会交由国际足联(FIFA)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