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B组两强遭遇冷门 日本队补时阶段平约旦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11日12:49

  日本队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把比分扳平

  日本不胜、沙特输球!昨天,在2011年亚洲杯B组首轮比赛中,同样都曾夺得过三次亚洲杯冠军的沙特和日本两强,都没有取得开门红——沙特队爆冷以1∶2输给了叙利亚,而号称亚洲最强队的日本队,也险些输给弱旅约旦队,他们在比赛中被对手先进一球,直到比赛第91分钟,才艰难地扳平比分,得以避免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日本补时阶段惊险战平

  在亚洲杯开赛前,日本队被外界普遍看作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队伍。据相关资料统计,这次参加亚洲杯的日本球员,身价总值高达5500万欧元(约合5亿人民币),但他们的豪华阵容在昨天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却完全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在昨天上半场开始后,日本队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控球时间一度达到惊人的80%。不过鬼使神差的是,在比赛第45分钟,攻势有限的约旦队却率先进球。当时,该队的哈桑禁区外射门,球打在日本队吉田麻也的脚上反弹钻进球门,约旦队意外的以1∶0领先。落后之下,日本队频繁换人加强进攻,但面对对方密集防守,他们却毫无办法。眼看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上半场挡进约旦队进球的吉田麻也,在禁区接队友开出的角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直到最后时刻,强大的日本队才惊险地将比分锁定在1∶1。

  沙特两记乌龙送出大礼

  6次打进亚洲杯决赛、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作为亚洲传统强队的沙特队,昨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叙利亚队,经历了一场苦涩的比赛。这场比赛,叙利亚队的两个进球,都是打在沙特队后卫腿上变线入网,沙特人的运气实在糟糕透顶。

  比赛第37分钟,叙利亚队阿卜杜拉·侯赛因在禁区外一脚怒射,沙特队后卫舒海尔头部蹭到皮球后出现变线,皮球顺势飞入网窝。虽然沙特队在第59分钟,由贾萨姆在禁区线上头球冲顶破门,将比分扳平,但仅仅3分钟后,沙特队再次遭遇噩运:又是叙利亚队的阿卜杜拉·侯赛因在禁区外一脚劲射,皮球打在一名倒霉的沙特队后卫腿上折射入网。最终,沙特后卫帮忙的这两记乌龙球,让该队以1∶2不敌叙利亚队,爆出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又一大冷门。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