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媒嘲讽中国队踢法粗野 实力不济少林足球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3:25
图为韩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虽然在亚洲杯首场比赛中击败科威特取得开门红,但是屡次侮辱中国足球的韩国媒体似乎并不买账。韩国SBS官网在报道中对中国队首场比赛的过程提出了质疑,对中国队比赛中的粗野犯规以及球队实力嗤之以鼻。微博热议亚洲杯>>

  韩媒在题目为《13亿人中挑选出的23人,这就是最强的球队?》报道中写道:中国队本月8日在卡塔尔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上,首轮小组赛2-0力压科威特队取得首胜。上半时0-0战平后,中国队通过下半时第13分钟张琳芃中的中距离射门以及第22分钟邓卓翔的任意球锁定胜局。

  虽然比赛看上去无可挑剔,但中国队比赛中的作战能力仍然不强。科威特上半时第34分钟,后卫穆萨阿德犯规被罚离场,鉴于中国队对阵只有10人的科威特队,对比赛结果也很难说得上是满意,张琳芃第一球打的毫无力量,只是正巧碰到科威特球员身上变线入网,是一记幸运球。

  虽说中国队晋级8强之路很有利,但也能找到中国队许多不足的地方,FIFA排名87位的中国队对阵FIFA排名102位的科威特队优势很小,而且没能压倒对手。特别是对比赛的掌控显得不成熟。曲波等主力球员的表现没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对手在一人退场的情况下,比赛仍然无法流畅进行,与其说给人感觉是老练,还不如说是衰老。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年轻球员所表现出的创意与活力在国家队中没有体现,反而是“少林足球”、“没有规范粗野的踢法”在本届赛事中仍然存在。

  上半时第12分钟,中国队杜威在禁区内踢中科威特队前锋小腿,如此明显的红牌以及点球,主裁却没能看见,这记犯规还有可能导致科威特球员的受伤。上半时第34分钟,科威特穆萨阿德被罚退场也令人生疑,为了抢球双方球员互相缠斗,但中国队杨旭首先踢中穆萨阿德腹部,之后有报复性举动的穆萨阿德被出示红牌。

  中国队好像还没有抛弃最不可思议的“大陆粗野式足球”,虽然是从13亿人口中选拔出了23名球员,但无论是球队实力还是比赛动作的规范上,都没有明显的提高。(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