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吉祥物竟无处可卖 组委会也不知何处销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11日13:37

  每逢采访大赛,买吉祥物留念或者送给朋友,似乎已经成了惯例。在以往,这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用说城市里随处可见的特许纪念品商店,就连各种各样仿制的赝品,未等比赛开始,已经满大街都是了。

  与广州亚运会满大街跑的“祥和如意乐羊羊”不同,在多哈,几乎很难看到亚洲杯吉祥物的身影。这也让不少跟我有同样想法的记者颇为头疼。

  卡塔尔亚洲杯的吉祥物数量与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相同,也有五个。他们是一个跳鼠家族,由父亲济克里蒂(代表卡塔尔西部地区遮科利)、母亲特兰娜(代表卡塔尔南部地区图莱纳)、长女弗雷哈(代表卡塔尔北部地区弗雷哈)、长子萨布格(代表卡塔尔阿拉伯海湾地区泽博亚斯)和幼子特姆布吉(代表卡塔尔东部地区蒂姆比克)组成。

  五只跳鼠形象可爱,但除了体育场周边的灯箱,即便走在多哈的街头和球票销售点旁边,也很难见到它们的身影。赛前没有,比赛开始后总会有了吧。对此不死心的我,利用两个比赛日,把哈里发球场和阿尔加拉法球场逛了一个遍。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只有求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了。万万没想到,我得到的答复竟然是,“你问的真是一个好问题,实际上我们也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它们,其实我们也挺想要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