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安东尼连续5遍否认去篮网 比卢普斯:请买断我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4:04

  媒体曝光15人超级大交易

  新泽西人本周摘甜瓜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一样是转会,身为自由球员的勒布朗·詹姆斯可以拍拍屁股爱去哪儿去哪儿,而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谜案拖了几个月后就变得让人烦不胜烦。到底去尼克斯还是去篮网,或者干脆留下,眼看本年度转会窗口就要关闭,好歹给句准话行不行?

  于是昨天雅虎体育就爆出消息,说这笔至少涉及15人以及掘金、篮网和活塞三支球队的惊天大交易即将接近完成,最快本周末小甜瓜就要打包去新泽西加盟篮网了,而他会立刻签下一份3年6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篮网不光得到梦寐以求的安东尼,顺便还带上2004年活塞拿下冠军时的后场组合比卢普斯以及汉密尔顿,而掘金就收获包括哈里斯在内的6名篮网成员、以及至少2个首轮选秀权,至于活塞就能甩掉汉密尔顿还剩2年的2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可以说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话说15人的大交易这在NBA历史上可是从没有过的大事,此前参与球员最多的是2005年时由帕特·莱利一手策划的5队交易,当时包括安东尼·沃克在内共有13名球员涉及其中。所以说这次要是事情能成,绝对是可以在历史上写下一笔了。

  话是这么说,但丹佛官方对于消息的提前走漏十分愤怒,毕竟事情还没有最终确定就把风声放出去,万一搞砸岂不是没面子,按照掘金官员的说法这等于“人们希望不断向我们施加压力”,同时他也承认说安东尼目前“非常希望能和汉密尔顿一起打球”,这下掘金总经理马赛·尤吉里和篮网总经理比利·金的密谈也只好快马加鞭了。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虽然安东尼最想去的还是尼克斯,但尤吉里已经完全拒绝了尼克斯总裁沃尔什,据说后者开出了一份具体名单,但无论是未来选秀权还是现有球员,尼克斯都无法满足掘金的需要。篮网成了安东尼唯一的选择,一来他和汉密尔顿共同的经纪人罗斯可以把他们俩凑到一起,另外小甜瓜也希望能去一支阵容升级的队伍中,按目前的情况来看,篮网可以满足他的一切要求。此外经纪人们还有更宏伟的计划,克里斯·保罗的经纪人韦斯利和罗斯同属一家公司,他们一直希望两名客户可以并肩作战,所以说目前把安东尼、汉密尔顿共同落户篮网还只是重建的开始。当然这还只是后话,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安东尼的心意,他是肯定不要冒着NBA停摆的风险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

  首先得到肯定的是拿墨菲即将到期的1200万美元合同换汉密尔顿的2年2500万美元合同,但比较麻烦的是佩特洛的去向问题,按照之前的交易方案,这位替补中锋将被送到活塞,可鉴于活塞刚刚甩掉汉密尔顿的大合同,立刻又背上佩特洛的3年1000万美元,让他们有点不舒服。与此同时又有知情人士透露,掘金其实也有些摇摆不定,能拿到至少2个首轮选秀权固然是好事,但对于得到的球员组合也不是特别的满意,毕竟要说重组的话丹佛人的损失更大一点。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掘金没有向之前约定好的那样,让涉及交易的球员们不在对黄蜂的比赛时出场,这令活塞和篮网都大为吃惊,是不是交易要泡汤?至此活塞必须马上下定决心。

  与此同时哈里斯虽然是被送到掘金,但消息说他也不会在丹佛呆很久,据说掘金已经同开拓者谈好了另外一笔交易,要用哈里斯去换取包括马库斯·坎比或者安德烈·米勒在内的数名球员。

  

  最后一场?安东尼否认了五遍

  对黄蜂的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卡梅隆·安东尼慢悠悠地晃进了百事中心,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披着掘金队服上场,也许不是,但他肯定不会希望自己在掘金的最后一幕会是这么糟糕,用8分和5个篮板外加三连败来说再见也实在是太难堪了一点。

  与其说丹佛人是败在保罗手下,倒不如说他们昨天晚上是自乱阵脚,安东尼深陷犯规泥潭,这低迷的状态不禁让人联想到是什么扰乱着他的思绪,不过就和过去无数次那样,他并不承认这会是他最后一次作为掘金球员登场,“根本不是,根本不是,根本不是,根本不是,真的根本不是。”

  没错,他就是重复了5遍这句话,那么和篮网的约定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一点也没听说过这个,目前这还只是猜测而已。马赛和约什(掘金总裁)甚至都不在这里,我看不出会发生交易。”那是不是说交易没有可能发生?这回安东尼没办法这么肯定了,“我只是说现在不可能发生。”本周末呢?“不。”

  他一口咬定说交易流言完全没有干扰到自己,并且表示说要在下一场对太阳的比赛里完成自我救赎,“这个赛季我一直在干扰下打球,当我们赢球的时候没有人觉得这是分心,而现在当我们输掉一些比赛时,我也不希望让大家觉得我分心了。我为今天这场输球负责,我想我有点太过无私了,以至于缺少了侵略性,下一次我会在进攻端上找回正常状态。”

  安东尼的话确实有道理,球队总经理和总裁当然不会出现在比赛现场,他们俩正忙着跟篮网谈生意,而无论如何他的下一个对手总归是太阳,巧就巧在这里,掘金和篮网之后一轮都是要跟菲尼克斯火拼,时间只隔一天而已。

  第四节小甜瓜再度被替换上场,16283名观众对此的反应在此时变得非常统一,他们都以嘘声来对待一直被视为球队救星和最受欢迎球员的他。“你听到了吧,”比赛结束后,安东尼谈到了这个变化,“它影响到我了吗?根本不是,当然知道嘘声从本队球迷那里传来是有点伤人,但除此之外,我只是试着上场并且和每天一样好好努力打球。如果他们喜欢,那就喜欢,而如果他们想嘘,就让他们去嘘好了。”这天他只打了34分钟,这种情况是相当少见的,上一次安东尼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并且得分没上双还得追溯到2005年2月2日,那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年。

  

  比卢普斯:请买断我吧

  听到自己要被交易去篮网后,昌西·比卢普斯顿感人生毫无指望,当时他通过自己的经纪人明确说自己希望能留在丹佛,还说如果一定要被交易去篮网,也希望篮网能买断自己的合同,好让他能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好不容易在2年前回到自己的故乡,又在这里找到了第二春,比卢普斯当然不想又开始重复过去漂泊的经历,可惜事与愿违,看样子篮网是不会轻易放过他了。据一位篮网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篮网买断比卢普斯“可能性非常小”,在比卢普斯下赛季合同保障部分仅有370万美元的情况下,队伍可能会选择支付全部1420万美元薪水,并希望用这种充满诚意的方式来留下这位老将。

  “我没有什么新情况,所以我也无法提供任何东西给你们,我肯定我没有。”输了比赛的比卢普斯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但作为在联盟里呆了13个赛季、效力过5支球队的老将,他也很清楚这种事情不会以他个人意志为转移,该来的总是会来,“我理解这样的过程,反正每个人都知道我想要什么或者我的意图,我一直都说得很清楚。但我同时也很清楚这是职业运动,同时这是一笔生意。”

  最近10场比赛,昌西的场均数据有20.8分、4.3篮板和52.3%的命中率,其中3分球命中率为57%,这恐怕也是篮网一定要得到他的原因。“很久之前我就学会不要为我无法控制的事儿忧虑,我相信这点。我无法控制交易,但我能控制我所给出的表现是最好的,这是我唯一能控制的事,所以我上场之后也是毫无压力的。”他说他还没有跟管理层谈过交易的问题,所有一切都是从网上看到的,“网络太疯狂了,就好像是理发店一样,你不会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的。我也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一切,我的工作是做好准备,这星期我们还有4场重要比赛。”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