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搜狐VS澳洲队长:目标只有冠军 希望决赛碰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4:37
搜狐对话澳大利亚队长尼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1日 多哈报道)身为球队的队长,肩膀上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尽管已经远离的足球重心英超联赛,来到 了神秘而又陌生的土耳其,但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他依旧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袋鼠军团”的精神支柱。首战4球狂屠鱼腩印 度队,为2011年多哈亚洲杯开了一个好头,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搜狐:我们先谈谈刚刚比完的这场澳大利亚队的亚洲杯首秀吧。

  尼尔:澳大利亚队是一支成熟的职业化球队。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队友们很努力,我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并且在上半场开场不久 就取得了进球,我们做到了教练的安排。不过,下半场两队太多的身体接触让我们传球不那么顺畅,进攻中速度也减了下来,不过最终我还是如愿用一场大胜完成了亚洲杯首秀。

  搜狐:作为队长,你现在是澳大利亚队中的中流砥柱,是门将前最后的一道屏障,而你在俱乐部以及以往国家队的比赛中,却是司职 右边后卫的角色。如今,改踢中后卫,你在比赛时也会经常选择去支援右路的防守,或者移动到右路控球,请问这是主帅给你的特殊 “授意”吗?

  尼尔:没有,我和主教练讨论更多的还是如何踢好中路的问题,毕竟中路的防守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右边后卫了,他能上能下,非常全面。

  搜狐:现在,你和你的好友科威尔都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在这片横跨欧亚大陆的土地上,你过得一切都顺利吗?

  尼尔:到目前为止,一切还算不错。我到土耳其就错过了第一场比赛,不过后来一切都慢慢好起来了,逐渐成为了首发和主力,这种 感觉不错,而且在那我也有很多朋友,谢谢他们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

  搜狐: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土耳其联赛效力?要知道你一直都是在英格兰踢球,要想离开那里,做出这个决定,肯定很难。

  尼尔:我当时的确是自己主动想搬出英格兰的,你要知道,我已经在英格兰踢了太久了,是该换个环境的时候了,而我也非常愿意接 受更大的挑战。在这片(土耳其)神圣的土地上汇聚了许多世界知名球员,毕竟在土耳其闯出一片天也是十分不容易的。

  搜狐:你认为本次亚洲杯上中谁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尼尔:我觉得冠军是我们的,而韩国和日本队会给我造成一定的威胁,去年夏天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们必 须对他们十分小心。

  搜狐:好吧,最后我们说个轻松地话题,你之前对中国有多少了解?你知道么,你是澳大利亚队的队长,并常年在英超效力,有很多的中国球迷认识你、了解你,并欣赏你,在最后对他们说些什么吧。

  尼尔:我的中国球迷们大家好,感谢你们对我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虽然我们现在时隔5个小时,可你们还为了我的比赛熬夜,真的好感动,真的很谢谢你们。我会和我的球队一起努力,争取赢得最后的冠军,当然我也衷心地祝福中国队能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最好我们能在决赛碰面。

(责任编辑:时硕)

搜狐体育

3335粉丝

关注

1056

614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