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因伤无缘参加近期赛事 伤势不影响奥运备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4:54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2011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将于本月21日至23日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中国队领军人物郭爽却因伤无缘本站赛事。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介绍,郭爽日前参加国际比赛时不慎骨折,不过伤势不会影响她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在当地时间2010年12月3日进行的世界杯墨尔本站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中,郭爽与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英国名将彭德尔顿发生碰撞倒地,造成右侧锁骨骨折。受伤后,郭爽在当地接受了手术,随后返京康复。

  “虽说是意外,但在自行车比赛中也属正常。目前郭爽恢复顺利,已经开始练体能了,近期就将回归场地,情绪也没有受到影响。”张斌表示,如无意外,郭爽将在2月9日开幕的泰国亚锦赛中复出,此次受伤不会影响她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虽然缺席两站世界杯,但以她目前的世界排名,只要伤愈后表现正常,参加奥运会没问题。希望她尽快恢复到最佳水平。”

  据张斌介绍,中国选手获得伦敦奥运会积分的比赛共有12站,分别为本赛季和下赛季的世锦赛、亚锦赛和4站世界杯。本次北京站的比赛有20名中国车手参加,其中10人代表国家队,另外10人代表职业队参赛。“我们将参加6个短距离和2个女子长距离项目,力求有更多项目获得奥运积分,挺进伦敦奥运会。”

  张斌还说,国际自盟2009年修改了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设项,增加了短距离和女子项目,“这一修改对中国队非常有利。我们要力争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