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路透社:两伊抛弃政治恩怨 这只是足球不是战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5:17
图为外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亚洲杯D组,是亚洲杯历史上非常罕见的超级死亡小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亚洲足球有不少政治死敌之间的超级对话,两伊战争早就过去多年,但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比赛,往往被认为是亚洲赛场上的著名"死磕"战役,这场对话,无疑是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中,看点最足的强强对决。一场亚洲级别的对话也吸引到了路透社的关注,该媒体以《这不是战争只是足球》对此比赛进行了特别报道。

  上届亚洲杯伊拉克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拿下亚洲杯,让世人大赞精神力量的伟大。虽然伊拉克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杀入过世界杯,但他们确实是亚洲的一支二流强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谁碰上他都不会轻易获胜。

  伊拉克领队瓦利德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伊拉克阵中所有的球员和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一直都在想着取得比赛的胜利。"伊朗和伊拉克是友好的邻邦。追溯到几百年前,我们有共同的边界,有深厚的历史往来。我们拥有共同的祖先,伊朗人和伊拉克人通婚。但是,在足球比赛的领域,这就有点不一样了,这是具有竞争性的活动。我们和他们都是为了胜利而战。这跟上世纪80年代所发生的事情无关。我们和伊朗队交锋了数十年,在球场上我们是竞争的对手。现在,没人会提及战争的事情,这些跟大多数的人都无关,现在来说那些都是历史了。"

  伊朗是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之一,但他们虽然有辉煌的过去,也有阿里代伊这样前无古人的亚洲杯第一杀手。1976年之后,伊朗竟然35年不知道冠军滋味。接受路透采访的伊朗主帅古特比声称要带领伊朗男足在1976年后再次把亚洲冠军的奖杯带回国内。"是什么让足球成为世界第一的运动?那是因为他能让人们聚集到一起。我希望伊朗和伊拉克的比赛能成为一个让伊朗人和伊拉克人治愈心病并成为朋友的机会。"

  古特比特地强调道:"伊朗队将会结束35年的冠军荒。对于伊朗这个国家来说,拥有曾经夺冠的历史,我们常常把目标定格在冠军的位置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伊拉克的比赛,我们将会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古特比用了一个等量代换的方式为自己打气,"伊拉克是卫冕冠军,但是我们在西亚锦标赛中击败过他们。虽然比赛非常棘手,但我们还是能够再次取得胜利。比赛的进程将会是很艰难,可是我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而且如果你是伊朗队的主教练,你必须要相信自己会赢得比赛。

  路透社的整篇报道多数以采访教练声音为主,在文章的最后对伊拉克足球的总结是:伊拉克队的主教练是德国人西德卡,他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有王能够带领球队朝一个稳定方向发展。但由于因为过内动乱被FIFA禁赛过,因此前景并不乐观。(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