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乒乓球奥运名单提前交 沙拉拉称并不是针对中国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1日15:31

  按照新规定,2011年6月1日,世乒赛结束后,各协会就将根据世界排名提交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新规则给中国乒协制造了一些新的问题。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连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主席表示,提前提交参赛名单有利有弊,影响并不严重,也并没有针对中国的意思。

  提前交名单 不利中国选人

  新政策问题:国际乒联规定2011年世乒赛后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获奥运参赛资格。对大多数协会来说,并没太大影响。但对人才众多的中国,新规不利国乒选派最稳妥的选手。

  沙拉拉解释:把时间提前的原因是,6月1日的世界排名是2011年世乒赛结束后的最新排名。

  优点是,排名反映的情况更加真实、更加准确。缺点就是如果使用年末的世界排名,一些年轻的运动员积分排名有可能达到要求,因为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赚取积分。

  但是6月的世界排名对年轻球员来说有些早,这无疑让排名靠前的老将占了优势。

  虽然中国乒协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这个政策是从大局考虑,并没有针对中国的意思。实际上悉尼奥运会提交名单的日期也和这次一样,只不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都是12月31日(或者1月)提交。

  时间拖得长 人员变数增大

  新政策问题:新政策下,提交参赛名单到伦敦奥运距离一年多时间。而时间越长意味着变数越大,被选中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很可能在这期间产生伤病,对协会的整体备战情况来说非常不利。

  沙拉拉解释:你要了解的是一名运动员可能在任何时候受伤,因此这两个问题毫不相关。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在应对球员受伤和其他突发情况时,有非常明确的人员替补政策。如果报名结束后受伤,国际乒联会按申请日的最新排名依次递补。提交参赛名单的时间并不影响这个政策。

  各个协会应该像备战悉尼奥运会一样。协会应该保证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2011年世乒赛,然后得到尽量高的世界排名。

  这之后球员们将有一段非常充裕的时间来备战伦敦奥运会。这期间运动员要科学训练、尽量避免伤病。

相关新闻:

·世乒赛中国女团铩羽而归 奥运名单就此发生改革
·刘国梁曝奥运选拔标准 赞王皓批张继科精神崩溃
·国乒女队直通赛时间确定 奥运名单提交提前半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是针对中国?敢对钱发誓吗?
同时间提交名单,对外国选手的挑战更大。
规则万变国乒不离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