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专访山东男篮队长:打好球后恋爱 曾因心魔迷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6:01

    搜狐体育讯 山东黄金男篮1月11日已经踏上了飞往广东的旅途,而这一天,队长孙杰只能躺在自己的宿舍里休息,更准确的说,是在养伤,孙杰叹着气说,“哎,我要是能去广东就好了,不过队友的表现不错,你看上场比赛,就能很明显看出来,我们队打出了整体,打出了团队篮球。”

  曾因心魔迷失

  作为昔日主帅巩晓彬一手提起的爱将,老将王刚和孙杰的得分一度被赞誉为“黄金双子星”,因为二人此前场均拿下四五十分很容易。可是实际上,在2008到2009赛季和2009到2010赛季,那两个赛季,孙杰的得分并不是很高,跟之前相比,得分甚至有了很大下降,场均只能得到12.7分和9.5分,这已经降到了一个很普通球员的得分数据。

  孙杰现在回忆起那两年的表现,承认状态实在低迷,表现并不出色,作为球队的队长,以及身背“黄金双子星”的名号,孙杰说当时自己十分苦恼,“恩,那两个赛季是很差,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因为之前有心理阴影一直走不出来,跟心魔似地,季后赛打不好,自己的状态打不出来,越打越着急,越拼越上火,越打心里越没底,总是找不到状态……”

  婚事不着急

  新赛季,孙杰俨然已经成为了队中的第二的分手,甚至超越了外援,配得上队长和核心的名号,目前场均看下19.2分。

  看看眼前,山东男篮队中的几名老将,王刚和曹振华都已经结婚了。谈到自己的婚姻问题,孙杰本想故意绕开话题,并不愿多说,倒是跟记者开起了玩笑,“等什么时候人家女孩子答应了,咱就结婚啊,哈哈。”不过,当进一步说到自己的婚姻大事时,孙杰开着玩笑说,“没有,没有,这个没有。之前王刚和曹振华结婚了,可是我年龄不大啊,现在先好好打球吧,婚事的事情不着急,过两年再说。”

  缘何摔毛巾

  本赛季山东男篮首回合在客场对抗八一,孙杰曾在场上怒甩了毛巾,下场的时候他很是郁闷,狠狠地将自己的毛巾摔倒了地板上。当时的主裁判杨茂功马上跑过来质问孙杰是什么意思,孙杰为此差一点被判技术犯规。现在回想起来,孙杰迟疑了一会说,“有时候心里很着急,特别是我们落后的时候,想赶紧赶上分数。其实,我很想带领队友赢下一些比赛,可是心里有时一着急,就有点激动,也没什么意思,我的目的队友兄弟们都知道,那就是多赢球。”而现在,孙杰不是球队的队长核心,也是球队队员心目当中的“杰哥”。

  复出暂定周日

  孙杰目前身在济南,由于不能参加此次广东的两场比赛,目前不少山东球迷都很关心队长孙杰的伤势问题,毕竟在年轻队员刚刚起步的时候,队长的得分和存在在场上的作用不止稳定军心和扭转乾坤,“没什么大事,这几天就先养着,估计这周末对阵浙江的两场比赛没什么问题,回到主场修养好了就差不多。”孙杰希望很感谢球迷们对于自己的关心,也期待着自己能带领年轻的山东男篮走的更远。(wenzouzou)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