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中国足球外交官” 张吉龙和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1日15:36
  有“龙哥”在,就有说不完的江湖话题,总能让人有倾听欲望。

  这不是采访,更像是一次朋友间的聊天。晒着太阳,喝着茶,在酒店的房间。虽然来得有些晚,但“龙哥”说,几天的沉淀后,让他想得更多。所以我相信,现在他说的话,更客观更有价值。

  从2001年的神奇抽签,到2011年的多哈遇阻,被称为“中国足球外交官”的张吉龙,十年间经历了人生中两次截然不同的剧本。隐藏在他身后的那些故事,以及由此牵涉到的中国足球的内幕,足以撩拨人们的心弦。

  “龙哥”告诉我,这些年来,一拨接一拨的出版社找过他请他出书,甚至等在家门口,拿着列好的提纲,只需要他一个“授权”,但他一概拒绝。“能说的我无偿说给大家听。不能说的秘密,还是留给自己吧,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58岁的张吉龙,2012年就要退休了。很遗憾中国足球将失去一个优秀的、甚至难以代替的外事活动家。不过他并没有打算放弃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职位。

  未来的日子,祝“龙哥”顺当。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