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朝鲜球迷助威如军队拉歌 纪律严明百人同时行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22: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1日 多哈报道)谁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谁是南非世界杯最“穷困潦倒”的球队,正是“泪水哥”郑大世领军的朝鲜队,一届南非世界杯让全世界球迷揭开了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面纱,同样朝鲜队也在世界大舞台上淋漓尽致地秀了一把自己的足球,让这支神秘之师不再神秘,甚至在南非世界杯后,“亚洲鲁尼”还如愿登陆欧洲足坛,加盟了德乙波鸿队,并在新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 >>调查

幻灯:亚洲杯最神秘观众 朝鲜后援团着衬衫领带

  而在本届多哈亚洲杯上,这支常年“闭关锁国”的朝鲜队再次成为卡塔尔的神秘之师,除了当地媒体记者,记者们开赛前这几天甚至都不知道郑大世到底来没来多哈,朝鲜队住在哪里,同样训练行踪神神秘秘,突然公然推迟发布会,这都是这支朝鲜队给世人在多哈亚洲杯的初体验。

  不过当朝鲜队与阿联酋队在卡塔尔竞技体育场的首场小组赛打响后,这一些的“浮云”都被揭晓,然而比郑大世会不会再泪洒多哈更让记者们惊讶的,就当属他们的球迷助威团。尽管仅仅坐满了球场一个半看台,但朝鲜的助威团绝对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有组织性有纪律性,最整齐划一的球迷团体。

  相比旁边坐满了6、7个看台的阿联酋球迷,朝鲜球迷助威团穿着整齐划一的衣服,白衬衫、西服裤、深色的领带,每人手中还持有一面小型的朝鲜国旗,不管是不约而同还是有所准备,都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此外,他们还工工整整、井然有序地坐在看台上,在比赛开始前,就在一名“指挥”的带领下,唱起来早已准备好的“啦啦歌”,节奏有序、声音洪亮、歌声同步准确,期间还一致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从对面的记者席看来,就像一支军事化严格的部队军人在拉歌一般,这也让在场的媒体记者为之一惊。

  而在一旁庞大的阿联酋助威团则显得自由很多,穿着民族服饰、长袍白帽,零零散散地分布在看台上。虽然秩序零散,但阿联酋球迷的助威声可绝对不比朝鲜球迷逊色。从比赛一开始,阿联酋球迷就一直站在看台上高高举着自己球队的围巾、横幅不断地呐喊助威,尤其是在朝鲜队洪映早罚丢点球,阿联酋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后,助威声一直响彻整个球场。此外,阿联酋球迷不但用本国特色歌曲为球队助威,在看到那一小撮朝鲜球迷团的助威歌后,他们还不时调换助威歌曲,用起了以往只能在欧洲赛场和世界杯赛场才能听到的,脍炙人口的球迷助威歌,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

  更有意思的是,尽管数量不如对手,但朝鲜球迷绝对有着自娱自乐的潜质,在看到旁边看台阿联酋球迷排山倒海式的助威后,朝鲜球迷竟然自己玩起了人浪,虽然只坐满了一个半看台,也就不到200人的团队,居然玩起了好几回合的人浪。此外,更让记者震惊的是,朝鲜队球迷的组织性纪律性绝不仅仅体现在着装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在中场休息时,刚刚还在记者对面整齐划一就坐的将近200朝鲜球迷,一下子就在眼前消失了,仅仅剩下寥寥无几的20人,看来相比于朝鲜队表现出来的各种迟到、不靠谱行为,朝鲜球迷俨然一支治军严格的士兵团队。

  但就算这般神秘,当场到场的球迷和记者还是少之甚少,尤其是媒体记者。一个颇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开场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组织球门两侧的摄影摄像记者来到球场入口进行拍照,相比上一场这个场地的日本队比赛,摄影记者的数量可谓少得可怜,两边摄影师加起来也就30人左右。要知道上一场日本队在这里比赛时,单摄影记者就是何等的壮观,长枪短炮,悉数上阵。

相关阅读:

阿联酋强势逼朝鲜现形 射门6-23揭伪强队真面目

一波三折人民鲁尼首秀平淡 太大牌OR实力有限? 

贺炜支招阿联酋学斯诺克 感叹朝阿两队出线成疑

朝鲜球迷助威如军队拉歌 纪律严明百人同时行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3365粉丝

关注

1056

62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